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南京小区天然气收费容易退费难 年迈民众雪中折腾数天

2016-02-02 09: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2月2日消息(南京台记者陈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南京民用天然气的初装费从之前的两千多元下调为现在的一千七百多元,这对居民来说是一件好事儿。但是对于南京大厂一个小区的2000多名住户来说,却引发了一场麻烦。这两天,为了退几百元的差价,住户们要在寒风中多次排队,而且一排就是几个小时。而燃气公司在退费的5天时间里每天只发放200个号,没排到的第二天又要从头来过。居民质问,为何收费容易退费难?

  这两天因为受到寒潮天气影响,南京下起大雪,天寒地冻。但是一大早7点多钟的时候,南京大厂区的几百位居民就已经在室外排起了长队。据他们说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3天,去年因为这两千多个住户每家缴纳了2800多元的天然气初装费,从今年一月起因为下调到了1700块,所以南京中燃燃气公司就通知这些住户们,在退费期限内会在小区内设点,为居民办理退费手续。

  这本来是件好事,但是后来住户们却发现,要想拿到这退的500多块钱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中燃公司的工作人员9点钟才上班,但是住户们必须7点就要来排队,为什么要这么早呢?因为在办理退费手续的5天时间里,中燃公司每天只发放200多个号,拿到号的住户要按号办理,如果没拿到号那只能第二天再来排。因为是工作日,来到现场排队的大多都是70、80岁的老人,他们都是帮自己的子女来排队的,这些老人在寒风中站上几个小时,很多人都感到有点吃不消。另外拿到了号,也不等于就能够拿到退款了,拿到号之后,第二天住户们还要凭借这个号去办理退费手续拿回执单,拿到了回执单之后再回去继续等待通知。这样一个反复性的程序让不少住户都质疑:燃气公司收费的时候和退费时候的效率相差也太大了。居民质疑:为什么作为燃气公司就不能够推出一些更加便民的举措呢?

  燃气公司在现场负责退费的工作人员回应说,自己只是按照公司的安排来办事的,至于这个流程为什么会如此繁琐,他也不知情。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中燃公司的负责人,但是这位负责人也没能给出明确的答复,他只声明,公司制定的退费流程就是这样的,没有办法更改,而他们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如果住户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能够完成退费,没有能够拿到钱,中燃公司会继续派出工作人员加班延期为住户来办理。但是对于记者提出的简化流程问题,他只给出了四个字:无能为力。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燃气;初装费;居民;寒冷;退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26日起燃气供热“限量保供” 严控公共建筑室温

根据北京市市政市容委官方微博消息,自12月26日起,北京临时采取燃气供热“限量保供”措施,严格控制公共建筑室内温度,暂停供应各工业企业生产用天然气。

2015-12-27 10:53:00

北京石景山永乐小区发生燃气爆炸 现场一片狼藉 (1/18)

据石景山区多名网友反映,今晚18:20分左右北京市石景山区永乐西小区35号楼发生爆炸,周围震感明显(永乐东、石景山政府都有感)。有目击者称看到附近有车子正在燃烧,警车在三五分钟内就到了,救护车也很快就到达现场,爆炸原因尚在调查中,初步怀疑是燃气爆炸。

2015-12-08 10:21:24

佳木斯一民宅发生燃气爆炸 有人员受伤

今天15时左右,在佳木斯新大润发附近一民宅发生燃气爆炸事故,事故中有人员受伤。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公安以及120急救人员先后赶赴现场处置。目前,爆炸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中。

2015-11-25 17: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