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国土部门称垮塌山体为人工堆土 民众两年前曾向有关部门反映

2015-12-21 12: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2月21日消息(记者管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今天上午,深圳市救援指挥部就光明新区山体滑坡灾害救援处置 情况举行了第三次新闻通报会。据会议通报,截至目前,灾害造成的失联人员总数已经上升至91人,其中男性59人,女性32人。

  目前从现场来看,还没有更多生还的人出现。在通往救援现场的路口,有大量的车在拥堵在这儿,现场比较拥堵,很多群众在救援现场周围围观,对周边的交通包括应急通道可能有影响。

  随着救援的深入推进,很多人都在关注事件发生的原因,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发布新闻的深圳市副市长刘庆生提问,事故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刘市长并没有在现场进行表态。昨天国土资源部的官方微博“@国土之声”上发布一条消息说,广东省地质灾害应急专家在现场开展了应急调查,初步查明深圳光光明新区垮塌体是人工堆土,原来山体并没有滑动。垮塌地点属于淤泥渣土收纳场,主要堆放渣土和建筑垃圾。由于堆积的量比较大,造成了多栋楼房的倒塌。在今天上午记者的采访当中也有群众反映,造成垮塌的泥土并非是自然山体,而是近两年来附近施工挖土,在山体上堆积的渣土,渣土山高约100米,昨天上午下了小雨,渣土就向附近的工业园区冲下来了,发生滑坡的山体并不高,但是这两年附近的基建挖出的渣土都堆在了这儿,一滑坡就全部都冲下来了。有群众反映说,在事故发生之前两年就不断有群众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但是都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编辑:刘梦

关键词:深圳;山体滑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柳溪工业园内确认一人被困 挖掘机进行侧面挖开作业

深圳工业园山体滑坡救援正在紧张展开。

2015-12-21 11:36:00

深圳山体滑坡事故现场出现强烈生命迹象 挖掘进行中

柳溪公司旁边探测出了一处地点有强烈的生命迹象,

2015-12-21 11:07:00

深圳山体滑坡救援:消防人员发现一处强烈生命迹象

深圳工业园山体滑坡救援正在紧张展开,记者现在在柳溪工业园山体滑坡与工业园的最边缘的工厂附近。广东消防舟山支队从昨天晚上开始在柳溪公司旁边发现探测出一处有强烈的生命迹象,周边有4台挖掘机包括生命探测仪都在为生命的挽救做出努力。

2015-12-21 10: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