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国家发改委解读“十三五”: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力度

2015-11-11 11: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和地区司召开联通通气会,介绍“十三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实施情况。

  据发改委投资司司长许昆林介绍,截至今年,国家累计安排易地扶贫搬迁中央补助投资363亿元,搬迁贫困群众680万余人。其中,2001-2010年安排中央补助投资132亿元,搬迁贫困群众286万余人。

  在“十二五”期间,国家已在进一步加大易地扶贫的搬迁工作力度,共安排中央预算内补助投资231亿元,搬迁贫困群众394万人,也撬动了用于工程建设的中央部门资金和地方投资、群众自筹资金近800亿元。

  基于“十二五”期间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工程实施过程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十三五”确实做了很多调整。据发改委地区司负责人介绍,曾经在一些资金的配给上,曾经考虑到先给一部分,然后再逐步给全部,有一些人质疑资金是不是有先扶富人的考虑。有的农民会考虑到自己的整体资金状况,借钱盖新房子,而有钱借钱盖房子的人往往是比较富裕的,这就造成了以上的“误解”。

  “十三五”期间,国家将针对这种情况加大对扶贫资金的投入力度,总量也将有所扩大。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国家发改委将按照}“十二五”的情况进一步研究易地扶贫搬迁的筹资问题。

  目前,全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有易地扶贫搬迁需求的约1000万人,主要分布在深山区、石山区、高寒山区、荒漠化地区,其中西北荒漠化地区高寒山区约是三百万人,而西南高寒山区、大石山区约是四百万人,中部深山区约三百万人,这些都将进一步成为“十三五”规划扶贫搬迁之中的具体考虑。

编辑:朱琪

关键词:十三五规划;国家发改委;易地扶贫搬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十三五规划建议解读:旅游产业将成为国家重要的发展战略

央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 日前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此建议中明确提出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五年当中,旅游产业的发展将作为国家重要的发展战略,不但实现产业增加值的增长,同时还强调质上的内涵发展。记者就此专访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旅游电子商务系主任、中国旅游大数据中心主任钟栎娜博士。

2015-11-10 15:37:00

十三五规划建议解读:“互联网+”将成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

央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 日前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建议明确提出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旅游电子商务系主任、中国旅游大数据中心主任钟栎娜博士接受采访时指出金融政策、互联网+、旅游教育和对外开放将成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

2015-11-10 15:35:00

揭秘十三五规划建议起草:因天津爆炸增加内容

10月29日,五中全会在北京闭幕。出席全会的中央委员一致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2015-11-05 05: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