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殷存毅:两岸领导人会面既有原则性意见 又有具体成果

2015-11-08 10: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7号)下午同台湾方面领导人马英九在新加坡会面,就进一步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交换意见。这是1949年以来两岸领导人的首次会面。这次历史性的会面有哪些成果和亮点?将为两岸关系未来发展带来怎样的积极影响?

  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殷存毅分析,会谈的内容既有原则性的意见,又有具体成果,双方都说了自己该说的话,同时也回答了对方想听的一些话。中方重申了“九二共识”对于维系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性的作用,双方都表示愿意携手共进、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些具体的问题,比如建立热线,还有张志军主任谈到的两岸建立办事处的问题,这些都是具体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对这些问题也都有了具体的回答。现在两岸事务部门就建立起来,要尽快地商谈,抓紧协商在亚投行“一带一路”的落实,让台湾参与。殷存毅表示,两岸领导人历史性的会面,既有历史的高度,也有务实的东西,对今后两岸关系的推动,有非常深远、非常有效的成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提到过的一样,两位领导人历史性的会面,证明了海峡两岸的中国人是能够切实把握历史机遇的,而且能够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携手推动两岸的和平发展,这样才能够真正共创中华民族的未来。

编辑:刘梦

关键词:习近平;马英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亲密的邻邦 特殊的伙伴

11月6日至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目前,中国已经是新加坡最大贸易伙伴,去年双边贸易额达797.4亿美元;新加坡则是中国最大投资来源国、重要的人民币投资离岸交易中心。

2015-11-08 10:04:00

共建亚洲美好家园——习近平访越新综述

中越建交65周年,中新建交25周年,特殊的时间,中越携手打造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开创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局面;中新关系定位提升为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越南,同阮富仲总书记会见时,习近平的开场白是:“这是我们两人的一个约定,也是我的承诺,一年当中实现了两国总书记的互访。

2015-11-08 10:02:00

习近平马英九会面 这些细节你都看懂了吗

今天,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海峡两岸的中国人共同见证了这样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习近平与马英九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这是两岸领导人时隔66年的首次会面。下午3时,两岸领导人会面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正式举行,习近平、马英九同时步入会见大厅。

2015-11-08 09: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