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上海举办系列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2015-09-03 14: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上海近来也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明天(4号)下午,在上海的世博中心将举行上海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市委的主要领导将出席并讲话,新四军老同志代表、淞沪抗战英烈后人代表、外国友人代表、解放军代表、青年代表也将分别发言。

  这两天上海还举办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9月1号开学当天,上海学联推出了“歌声穿越70年”主题音乐宣传片,传递了上海大中小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开创未来的坚定声音,并组织上海中小学生在开学第一课上观看。8月30号晚上,2015上海市民文化节上海市民合唱展演活动中,八千余名市民展开了抗日歌曲大连唱,合唱了经典的抗战曲目。包括《义勇军进行曲》、《黄河大合唱》、《新四军军歌》等,还有《喀秋莎》、《我爱你中国》等耳熟能详的时代歌曲。

  事实上,从8月13号淞沪抗战纪念日开始,上海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活动就拉开了序幕。经过一年多的改建,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在8月13号重新开放,并举办了“血沃淞沪”八一三淞沪会展主题展,百余名普通市民参演的大型抗战史诗剧《血色丰碑》也举行了首演。同一天,在上海的苏州河畔,淞沪抗战中著名的“四行仓库”保卫战纪念馆也正式开馆,集中展示了抗战史上著名的四行仓库保卫战中,孤军死守的“八百壮士”的英勇壮举。8月15号,“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与全民抗日战争文物图片展”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开幕,数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共著名抗日将领后人、家属来到纪念馆参观,他们还与上海各界代表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座谈,共同回首“先辈的战场”和难忘的烽火岁月。这段时间内,上海还举办了一系列的图片、史料、事迹等多方面的展览,展出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做出的贡献。此外,近日以色列驻沪总领馆也发布了由他们拍摄制作的公益宣传片《谢谢上海》,表达犹太人民对上海和中国人民在二战期间接纳2万多名犹太难民的谢意。

编辑:刘梦

关键词:阅兵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招待会隆重举行

2015-09-03 13:43:00

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十余位老战士观看阅兵直播

2015-09-03 13:37:00

邵永灵:中国国防建设已全面开花 进入均衡发展时期

2015-09-03 13: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