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乌克兰庆祝独立日 东部反政府武装称将发起新一轮攻击

2015-08-24 11: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乌克兰今天庆祝独立日,东部反政府武装称将发起新一轮攻击。

  乌克兰东部局势再度升级,有媒体形容“大战一触即发”。本月16日夜间至17日凌晨,乌克兰政府军与东部民间武装爆发激烈冲突,炮火集中在乌政府军控制的马里乌波尔和东部民间武装控制的顿涅茨克东北方的戈尔洛夫卡。按照基辅方面的说法,马里乌波尔的战斗导致4死7伤,至于戈尔洛夫卡的情况,民间武装的统计数据是至少3人死亡。

  乌克兰民间武装指挥官:现在交火非常激烈,停火协议已经被破坏,现在看来,很快在前线可能就会有全面战争爆发。

  近期,欧盟就乌克兰冲突恶化多次表态。欧盟对外行动署11日发表声明说,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日增,违背了新明斯克协议精神。17日,欧盟发言人表示,在近来乌政府军控制的马里乌波尔市冲突升级的情况下,双方均须遵守停火。欧盟发言人21日宣布,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将于27日在布鲁塞尔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举行会晤,探讨落实新明斯克协议事宜。欧盟媒体分析,欧盟领导人将在会晤中要求波罗申科落实新明斯克协议。在与容克会晤之前,波罗申科还将于24日下午晚些时候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晤。

编辑:朱琪

关键词:乌克兰;独立日;反政府武装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