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天津港爆炸事故救援:已打通离中心火场最近救援通道

2015-08-14 10: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14日消息(记者陈庆滨)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8月12日晚11:20左右,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

  今天上午天津市举行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回应公众的关切。

  今天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来自天津市卫生计生委、消防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天津市环境科学院以及南开大学的领导和专家,目前这场瑞海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共造成50人死亡,其中消防人员是17人。住院治疗是701人,重症伤员是70人,

  公安部消防局昨天下午公布其中6名牺牲消防官兵身份,其中4人是90后,最小的还不满18岁。所以也让我们对这些英雄的消防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另据天津港集团公司报告,目前还有数十人尚无法取得联系,正在积极的搜救中。

  据解放军报消息,今天凌晨1点30分左右,来自天津警备区某舟桥团出动了400多名官兵,打通一条离中心火场最近的救援通道,他们利用重型挖掘机等专业的装备开展作业,经过官兵连续十多个小时的奋斗,一条宽6-7米的通道是已经打通了。

  目前有关伤员的救治工作也是正在紧张的开展,国家卫计委累计已经从北京的十家地方医院和部队医院调派了十个专业共36名国家级临床和心理专家赴天津指导,协助伤员的救治工作。同时还就做好国家级医疗专家的调派、血液保障、医疗设备和药品的准备、伤员的转运等工作做出安排。

  天津市卫计委也从全市紧急抽调了医疗专家深入到各个伤员收治的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和心理的干预规律。全力做好伤员的抢救所需的血浆、药剂等物资的保障工作。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天津爆炸;救援;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