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对口型视频软件“小咖秀”引全民飚戏 每天上传量超百万

2015-08-09 11: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秒拍旗下一款主打搞怪对嘴表演视频制作应用“小咖秀”刷爆了朋友圈和微博,已多日占据App Store中国区免费总榜的首位,就如同当初的脸萌和足记,小咖秀也已成为一款现象级应用。

  “人生如戏,全凭演技”, 一款短视频应用“小咖秀”引领了全民飙戏的热热潮,在朋友圈中我们总能看到电视剧、电影、唱歌等各种桥段的扮演和分享。一段“金星手撕空姐”的片段被转发了17万次,不仅草根喜欢参与,王珞丹、蒋欣等明星的参与更是提高了小咖秀人气。

  小咖秀创始人韩坤表示:其实我们公司一共有两款产品,一款产品叫秒拍,一款产品叫小咖秀。秒拍已经是一个大众型产品了,服务比较综合、多元化。秒拍在功能上相对来说比较全面。这样的话,我们想出一个能够降低用户门槛的产品,这样用户自己不用花太多创意,就能拍出一个非常好玩的视频,也能往外分享,小咖秀就诞生了。

  目前小咖秀每天视频上传量超过 100 万,已经是国内最大的视频生产平台,牢牢占据免费应用下载排行榜的榜首10多天,而这种火爆程度,也在韩坤的意料之外。

  韩坤:按照我们之前的估计,这样的产品肯定会有很多人用,但像现在这样一种火爆的程度,也超出我们的想象,现在整个公司全力都在服务器上,每天加服务器已经加满了,这个也已超出我们的预期。我们走的降低用户生产的这个点,起到了作用。另外,它的整个传播是在微博体系下传播的,整个秒拍是微博的独家客户端,这样微博用户能迅速知道这样的产品。

  此前,脸萌、足记等应用都曾爆红,那么小咖秀如何避免昙花一现呢?

  韩坤:其实这款产品我们在不断的升级和迭代,也会在功能上进行提升,让用户看起来更方便、拍的时候也更方便。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伴随而来的是各种图片APP的爆发式增长。在网络社交平台上,愿意花时间去阅读文字的人其实并不多,而吸引眼球的图片显然是更受青睐的,这种趋势也成就了一批图片APP。

  以去年很火的脸萌为例,用户通过五官元素的拼接就可以快速塑造出自己的个人漫画形象,然后分享到社交平台上。去年上线之后,脸萌就迅速登上了娱乐类免费应用排行榜第一名的位置。

  足记是今年上半年的移动互联网热词之一,从苹果商店排名一千开外到免费分排行第一仅仅用了不到十天的时间,足记如此之火的重要原因在于它的大片记事感所体验的电影故事性,事实上这并不是足记的核心创意初衷,足记团队本来是想还原电影的经典场面再次拍摄来吸引人使用的,而大片模式只是顺便附加进去的功能。这款原来偏旅游的应用一下子变成了热门的影像应用。

  不过脸萌和足记这两款迅速篡红的APP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没有火多久。在朋友圈刷了几天屏后,用户的兴趣很快被其他新的应用所吸引,将它们抛之脑后了。

  对于这种现象,业内观点认为,社交是需要依托载体的,而最好的载体便是内容,在很多社交产品中,用户生成内容进而彼此连接是最理想的模式,但是用户生成的内容相对而言都具有不可避免的先天缺陷,虽然偶尔有惊艳之作,但是多数都跨不过专业领域的门槛。图片社交应用毕竟是图片应用,不会因为其社交和其他功能的加入离开其工具类应用的范畴,所以如何利用其自身的优势拓展其社交背后的应用,创造出更适合国内环境和用户的产品将是未来国内图片社交领域发展的共同课题。

编辑:朱琪

关键词:小咖秀;对口型;金星手撕空姐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