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希腊银行停业至下周一 仍未提交大规模改革方案遭质问

2015-07-10 11: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0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希腊资本市场委员会昨天表示,希腊证券交易所将休市至下星期一。当地银行业也停业直至下星期一,希腊银行业协会表示,业界现金流动性可支撑至下星期一。另据报道,欧元区国家给濒临破产的希腊最后期限,将于本周日也就是12日举行希腊28国领导人峰会讨论此事,否则希腊将会面临退出欧元区的危险。

  当地时间8日,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欧洲议会声情并茂发表演说,承诺9日提交改革方案,试图博取同情,并呼吁欧盟将希腊留在欧元区。

  齐普拉斯:这不只单单是希腊自己的问题,这是整个欧洲的问题,欧洲的问题需要全欧洲一起解决,我们不要允许欧洲分裂情况的出现。

  在欧洲议会发表演讲之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8日当天就赶回希腊。虽然依然带着招牌式的微笑,但是媒体注意到他的嘴唇上的一个大疱,显示出这位年轻总理和他领导下的古老国家目前面临的困境。其实在欧洲议会的演说之后,他就受到了来自比利时前首相、欧洲议会自由党团主席居伊·伏思达的质问。

  居伊·伏思达:你一直在说要改革,但是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过改革的具体方案!我很生气,现在已经5年过去了,我们还在空谈!

  另一方面,希腊8日已经向欧洲稳定机制申请了为期3年的救助计划。希腊在新的救助申请中承诺,将于下周开始实施税务及养老金改革,并计划在新救助计划结束之后恢复全面市场准入。法国总理瓦尔斯8日表示,尽可能把希腊留在欧元区符合欧洲的整体利益,法国对于规划处理希腊债务“没有禁区”。而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8日表示,希腊债务危机仍有解决方案,需要谈判各方克服政治阻力就希腊债务重组达成一致,让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

编辑:朱琪

关键词:希腊;债务危机;欧盟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