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高考即将举行 交管局建议考生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

2015-05-29 09: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距离2015年高考只有不到十天的时间。今年高考恰逢周日、周一。预计周末出行和周一上班早高峰将加大交通压力。北京市交管局建议考生及家长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同时标出17个容易拥堵的路段,建议绕行。

  今年高考的第一天是周日,而北京的机动车出行将不受尾号限行的限制,接送考生的车辆会与购物出游的车辆相互交织,出行的压力会比较大。根据去年周末高考和平时周末的交通情况来看,周末早上八点半之前的时段,北京全市各条路段都会比较畅通。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北京122拥堵警情分析,周末午后12点到下午5点,部分路口容易出现车流高峰,尤其在下午2点到4点,是拥堵的高峰时段。建议考生提前规划好出行的时间和线路,尽早出门,避免下午考场迟到。

  今年高考第二天是周一,据北京交管部门分析,近期北京早间7点半到8点半时间段的交通流量会有明显上升,而这一时段恰恰也是高考考生赶赴考场的早间高峰时段。部分路段容易出现拥堵情况。提醒考生及家长,要避开那些容易拥堵的路段,同时早高峰出行一定要留出富余时间。

  今年高考,北京全市共设100处考点,城区69处,西城区考点最为密集。同时,从往年高考日的交通监测情况来看,北京西城交通指数最高,甚至能够达到严重拥堵的级别。据了解,去年高考的第一天是周六,早高峰期间,其他的区县交通情况都处于基本畅通,唯独西城区达到了轻度拥堵。因此也提醒考生,考点设在西城的考生和家长需要格外注意,早做规划,到时候提前出门。

编辑:李沛真

关键词:高考;交通压力;交通拥堵;考点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