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滴滴推出免费坐快车活动 在线出租车行业再掀烧钱大战

2015-05-24 10: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马喆 韩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打车软件、电招平台的竞争愈演愈烈。从下周一开始,滴滴快的将在北京、天津等全国12个城市推出为期一个月的“每周一全民免费坐快车”的活动。同时,从6月1号开始,将会上线“顺风车”服务。

  据滴滴快的首席执行官程维介绍,与职业司机提供的出租车、专机和快车不同,在6月1号起上线的顺风车业务将会由非职业司机提供,符合共享出行的理念。程维表示,前者是B2C的服务,而顺风车属于C2C的服务,以此实现节约道路资源、减轻拥堵的目的。目前已经有60多万车主加入顺风车项目,同时每天还以2万人的数量在增加。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互联网专车管理办法还没有出台,最快也要等到七、八月才能够出来,可能难点就在于是否把顺风车业务也纳入到管理办法当中。业内人士认为,顺风车业务很可能会成为不少从事营运的私家车逃避监管的一种方式。比如说一天在上下班过程中跑两次就算是顺风车的话,是不是意味着跑更多的次数就要被处理,就在监管范围之中?这种界定也需要管理者明晰。

  顺风车服务,从字面上不难理解,就是我搭你一段到一个地方,而不是专程前往这个地方。程维表示,顺风车能够帮助解决的是高峰时段出行难的问题。据他介绍,目前来说最突出的一个难题就是高峰时段叫车依然比较难,在去年滴滴和快的进行补贴大战的时候,高峰时期的叫车成功率也只有40%多。对此程维就提出了所谓的“潮汐战略”,在平峰时期通过出租车和专车满足八九成的叫车需求,而在早晚高峰叫车量比较大的时期,投入大量的非专业闲置运力——顺风车的服务。据了解,下周滴滴和快的就会把战略付诸实施。比如如果用户叫车在60秒之内没有应答的话,系统就会自动判断附近是否有专车、快车和即将上线的顺风车运力,以此期望能够实现百分之百的应答,如果还不成交的话,滴滴快的将会送出一份高额的出租车券。

  在线出租车行业再掀烧钱大战,易到用车推出了免费搭车日,滴滴快的号称“十亿红包请全民免费坐快车”。前几天有不少网友都会在网上看到了易到用车的一张写着“I LOVE YOU 搭车再一起会更好”广告,如今谜底揭晓,原来是易到推出了免费搭车的服务,还刻意选在5月21号谐音我爱你这一天上线。易到方面表示希望以后每年的这一天都会成为全民免费搭车日。在本月的22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滴滴打车宣布将从5月25号凌晨在全国12个城市推出全民免费坐快车的活动。据悉,滴滴打车将会投入了十亿元,推出这一免费体验。在未来的一个月之内,北京、天津、杭州、广州、深圳、成都、武汉、重庆、南京、长沙、大连和西安的所有乘客每周一均会有两次15元的免单。谈及滴滴公司的发展目标,CEO程维也表示,三年内让所有人出行时车子都能够在3分钟之内走到自己的面前,滴滴公司也致力于达成这一目标。

  其实早在4月份,51用车等新车公司也获得了百度的投资,预示着百度在拼车领域也会有大的作为。以现在的情况来看,在线出租车行业在燃烧,烧钱大战的格局已经初步呈现了。

编辑:刘梦

关键词:滴滴;专车;快车;顺风车;十亿红包全民免费坐快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