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分档确定 国足避开死敌伊拉克

2015-04-02 09: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40强赛抽签仪式将在本月14号举行,尽管还有12天的时间,但随着3月底最后一轮国际比赛日的结束,各支球队的积分已经确定,40强赛的抽签也产生了五档球队,国足锁定种子队。

  按照日程,五天之后国际足联才会宣布四月份的最新排名。但是之前最后一个国家队比赛日已经结束,根据国际足联积分系统的计算,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40强各档次球队其实已经确定。其中亚洲前7名的球队名次都没有发生变化,中国队在两场比赛中取得平局,锁定亚洲第七,名正言顺的获得了种子队的资格。

  比较幸运的是,国足的宿敌伊拉克队出人意料的两胜非洲劲旅刚果金(金),从而挤掉了沙特和阿曼,成为亚洲第八,抢到了种子队的最后一个名额。在06和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上,伊拉克均与国足同组,对国足的战绩是3胜一平。最近一届的亚洲杯的预选赛,国足和伊拉克也是同组,在长沙的雨中大战中,于大宝最后一分钟绝杀对手,但到了客场却被虐成1:3,差点无缘亚洲杯的决赛圈。40强赛中国足避开伊拉克,佩兰可以说是出了一口气。

  4月14日,亚足联将在总部吉隆坡进行40强赛的抽签仪式,抽出8个组,每组5支球队。8个小组的第一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第2名将获得进军最后阶段12强赛的资格。

  40强分档:

  第一档:伊朗、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中国、伊拉克。

  第二档:沙特、阿曼、卡塔尔、约旦、巴黎、越南、叙利亚、科威特。

  第三档:阿富汗、菲律宾、巴勒斯坦、马尔代夫、泰国、塔吉克斯坦、黎巴嫩、印度。

  第四档:东帝汶、吉尔吉斯斯坦、朝鲜、缅甸、新加坡、土布曼斯坦、印尼、不丹。

  第五档:马来西亚、中国香港、孟加拉国、也门、关岛、老挝、柬埔寨、中华台北。

编辑:李岸

关键词: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分档;国足;伊拉克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