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多商家可代开实习证明10到100元不等 10元只能盖个章

2014-08-21 12:1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8月21日消息(记者张秋实)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暑期社会实践成为高校锻炼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常规性活动,可眼看今年暑期就要结束,近日在淘宝网上发现,有些地方竟可以代开实习证明,代写评语和社会实践报告,还有接受电话回访的服务。这让已走过20年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有些变了味。

  从1996年开始,国家14部委下发通知,决定在大学开展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现在已经成为高校锻炼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常规性活动,很多学校也把社会实践当做一项必备的科目计入学分,成为考核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指标。但是现在这项针对大学生的实践却有点变了味道。像今年暑期,黄山某高校的小陈就在他亲戚的安排下进入了合肥的一家银行实习,小陈说刚开始的时候他觉得这个机会来之不易要好好的锻炼,多学点东西。但是通过几天的实践小陈发现,实习生根本接触不到核心的业务,而且还要对客户陪笑脸,让他很失望,在这样的情绪中小陈慢慢的对工作懈怠了,不是迟到就是早退,有时候干脆请假,因为小陈实习目的是非常明确的,他只要拿到实习证明和银行盖章就可以了,只要拿到了这两样他的目的也就达到了,因此小陈靠着亲戚的关系成功的拿到了银行盖的章,总共实习的时间也不到两个星期。

  对大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于自身是种锻炼,但是一些学生仅仅把它当成一种捷径,因为暑期时间不仅能够增加学生们的素质拓展分数,提高对奖学金考核的帮助,而且很多学校也把这个实习经历当作一项必备科目计入学分,因此学生有着完成任务的心态,导致了一些学生不重视,甚至想出了一些歪招应付了之。因此催生出一条灰色的产业链,在一些网站上甚至出现了专门为大学生制作暑期实践活动总结报告等方面的商家。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发现,除了可以代写暑期社会实践的报告,很多商家还表示可以代开实习证明,代开实习证明的价格一般是从10元钱到100元不等,10元钱一般只能盖个章,买家需要自己撰写打印材料,而50元以上的套餐商家就可以提供写证明、盖公章,开证明人、接受电话回访,并且快递到手等一条龙的服务。但是对于这一行为法律界人士表示,如果学生明明知道所开的实习证明是假的,仍然去购买就涉嫌了非法交易要负有法律责任的。

编辑:夏可欣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