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香港校园欺凌关注组成立 希望为被欺凌学生及家长提供帮助

2019-08-22 08: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香港8月22日消息(记者周伟琪)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如今,秋季开学在即,为了唤起香港社会对校园欺凌的关注,香港校园欺凌关注组昨天(21日)成立,希望为被欺凌学生及他们的家长提供帮助。

  香港校园欺凌关注组指出,香港校园欺凌问题严重,学生遭受欺凌的比例在72个参与调查的国家或地区中最高。由于目前香港社会气氛紧张,争拗不断,这种风气也会蔓延到校园。关注组希望为办学团体、学校及教育局提供支持,共同维护安全稳定友善的校园环境。

  关注组召集人、香港广东社团陈永棋表示,校园欺凌问题影响深远,受欺凌的学生会感彷徨、变得内向、缺乏自信心、对前途感到悲观,他不希望社会撕裂带到校园净土。陈永棋说:“香港校园欺凌每一天都发生,但这几个月在香港发生的尤其多,我相信跟香港的社会气氛有关,家庭成员里也有不同的意见,吵闹也越来越多,学校里面也是。所以在香港校园欺凌也越来越多,我们一定要发起这个关注小组,希望可以减少校园欺凌。”

  关注组副召集人、前港区人大代表杨耀忠认为,语言欺凌要不得,要关注校园内不同形式的欺凌。杨耀忠说:“发现个别老师将政见强加于学生,令学生感到压力,又或对某些职业带有强烈褒贬,我认为语言欺凌也是要不得的。”

  另一名副召集人、民建联副主席张国钧表示,留意到网上有针对警员子女的群组,呼吁整合警员子女资料再进行报复,他认为应该预防有关情况的出现。张国钧说:“这次成立关注组,我们希望唤起社会各界共同努力,防止欺凌事件在校园出现,另外我们也希望提供一个民间渠道,大家同心协力,一起解决欺凌问题。”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