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单亲母亲叶子林因病卧床 当地慈善总会和各界人士开展爱心接力

2019-01-04 08: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月4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叶子林是浙江宁波市象山县的一位单亲妈妈。这位母亲在2015年患上了严重的腰椎间盘脱出,今年起病情日益加重,但因没钱手术在床上躺了七个多月。她和她七岁的女儿有个共同的梦想,就是能尽快手术重新站起来。

  为了帮助这位患病的母亲,当地的慈善总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了一场爱心接力,演绎了一场人间大爱。

  叶子林的手术将在今天进行,从1月2日住进医院那一刻起,她的心情就难以平静。一方面,是因为对即将到来的手术有点担心;另一方面,是被这两天的爱心所感动。她表示:“腰间盘脱出按常理来说不是重症,不符合大病救治,不是重疾。我们象山慈善总会自己在群里帮我求助。”

  因为腰椎间盘脱出压迫神经,叶子林已经在床上躺了七个多月,臀部麻木到连大小便都没有知觉。医生建议只能通过手术缓解症状,但没有工作、一个人带着女儿的她,一直在为筹手术款而发愁。无奈之下,她求助于宁波市象山县慈善总会。象山县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雪亚介绍说,根据叶子林的病情,她确实不是慈善总会重点关注的人群,但经过走访,发现叶子林一家确实存在现实的困难。张雪亚指出:“她的医保脱保了,全部要自费。村委会也去了解了,他们家是民政局帮助进行危房改造的房子,也不能卖钱了。”

宁波一位退休阿姨送来1000元善款(央广记者曹美丽 摄)

  象山县慈善总会不仅帮助叶子林重新办理了农保,还开了募捐通道。让叶子林想不到的是,12月31日下午开启的募捐,到了1月2日早上就筹满了6.5万手术款。叶子林感慨道:“两天之内捐了六万五,其实还不止。他们设置的是六万,结果一捐是六万五。后面还有很多在捐,因为那个时候停掉了。还有我手机里面,(都很多的)。”

  叶子林给记者翻看手机里的转账记录,这时,一位头发半白的阿姨走进病房。她拿出一个红包,塞在了叶子林的手里,但始终不愿意透露姓名。爱心还在源源不断,宁波市鄞州区几位爱心人士打算资助叶子林的女儿读书。在记者采访的空隙,一位朋友转过来1000元,叮嘱一定要转交给叶子林,让叶子林忍不住一次又一次感动流泪,“每天都有好心人(捐款),真的让我感觉到人间真的有真情在。”她说。

叶子林短信致谢好心人(央广记者曹美丽 摄)

叶子林的母亲郑阿姨,乘坐记者的采访车从象山县的家里赶到位于宁波市的医院。(央广记者曹美丽 摄)

  张雪亚说,叶子林是单亲母亲,独自带着女儿和70岁的老母亲一起生活,长期卧病在床不能工作,这一度让她对生活心灰意冷,对社会关爱半信半疑。正是社会爱心的不断汇聚,让叶子林重新看到了希望。张雪亚说:“(她问)为什么有人捐1万元,有人捐5000元,我说他们是想让你快点好起来。后来,她说好了之后要跟我们去做义工,我想对她的心灵冲击也是挺大的。”

女儿囡囡正在写作业(央广记者曹美丽 摄)

  今天上午,叶子林就要在位于宁波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6医院进行手术了。医生说,通过手术,叶子林很快就可以重新站起来。叶子林和她女儿囡囡的梦想,很快就要实现了。在叶子林进行手术的前夜,还在老家象山县出租房里写作业的女儿囡囡给妈妈送上了祝福。囡囡说:“谢谢好心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妈妈你要快点好起来。”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