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疑西安一楼盘摇号多数已“内定” 当地成立调查组调查核实

2018-05-26 08: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26日消息(记者温超)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一份疑似西安某房产项目部分摇号购房者信息登记表在网络疯传。这份疑似登记表显示,多套楼房被标注为“内定”,而内定者的身份被标注为多名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因此引发舆论一片哗然。

  公开信息显示,涉事房产企业西安天磊置业有限公司是西安融创天朗地产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房产项目负责人回应称,信息登记表中部分业主的姓名属实,但标注信息不实。目前,当地政府表示,已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并将及时对外公布调查结果。

  记者了解到,网传的“南长安街壹号”房产项目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该房产项目在4月29日开盘,5月25日项目加推楼盘并公开摇号。就在24日下午,购房者排队提交资料时上述疑似信息登记表截图开始在网络疯传。

  网传的登记表截图上分为“置业顾问”“关系明细”“推荐员工”“锁定房号”“意向房号”以及“接号”等多个栏目。根据这份登记表截图显示的信息,该楼盘多套楼房已被“内定”,人员涉及西安市和长安区政府房管局、建设局、土地局、供电局、质监站等多部门,其职位从局长至科长不等。

  比如,根据登记表截图显示,某“关系明细”一栏为“建设局领导”的一行信息中,“推荐员工”显示为肖某某,“锁定房号”显示为“57-10601”,“接号”一栏显示为“57号楼东户”;某“关系明细”一栏为“房管局张某”的一行信息中,“推荐员工”显示为“候某某”,“锁定房号”一栏显示为“59-22002”,“接号”一栏显示为“59号二单元”。

  融创品牌运营对接人表示,网上流传的信息表截图的确涉及该楼盘,但并未向记者确认这份信息表内容是否属实。“我们现在在积极处理,肯定要追究恶意诋毁的人的责任,任何人在不清楚的时候,都不能给这事儿下定论。”

  针对此事,账号认证主体为西安天磊置业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南长安街壹号”在5月25日上午发出声明,称项目在销售过程中,严格执行政府的各项政策和规章制度。声明还声称网传的信息登记表“恶意诋毁”其形象,对于相关责任人,该公司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西安市长安区委宣传部通过官方微博“长安宣传”就这份登记表截图在昨天上午作出说明,表示“长安区高度重视,连夜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并及时公开处理结果。同时,为严厉打击房地产销售市场的不法行为,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

  融创天朗南长安街壹号项目总经理刘琦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网传的登记表截图中,业主姓名有部分属实,其它备注信息不符,融创方面现在正在核查。刘琦表示,很多事情都是捏造出来的,很多资料来源不符,从调查来看,除了业主的信息以外,其他都不符。这些东西通过哪些途径出来的,还要进行后续的追踪。

  记者从长安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针对此事的最新调查结果将面向公众统一公布。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官方微信发布通告,将在全市范围开展商品房交易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虚假摇号、内定房源、设置全款优先等限制性条件、捂盘惜售、规避调控政策、制造市场恐慌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编辑: 任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