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明两天河北大部将有稳定降水 冷涡天气系统正式上线

2017-06-22 08: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6月22日消息(记者孟晓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前天(20日)下午3点,中央气象台发布了题为《华北将迎入汛最强降雨,京津冀暴雨一触即发》的重要天气新闻通稿,消息一出就引来了各家媒体的报道和网友的转发,一时间这场还没下起来的雨就刷遍了朋友圈,并施展出了不小的威力。

  从今天凌晨5点半开始,石家庄市区的雨开始时断时续地下起来,和昨天晚上的电闪雷鸣、风雨交加不同,现在的降雨较为平稳,但天气阴沉,很压抑,感觉像暴风雨来临之前的短暂平静。根据预报,今天白天石家庄将继续出现暴雨。降雨、短时雷雨大风造成道路积水和残落树枝,再加上今天是河北省中考的第二天,各地的交通要比以往繁忙很多。记者在今天凌晨4点钟看到,市区的主干道上就有环卫工人已经开始对道路上的积水和树枝进行地毯式的清扫,尽量减少降雨对交通出行的影响。出行的朋友请注意安全,避开积水路段。考生和家长提前做好交通规划。

  除了石家庄,昨天保定也出现了强降雨,个别点达到暴雨。最大为阜平辽道背90.6mm,全市平均雨量23.2mm。早上河北的降水主要集中在承德、唐山、廊坊和沧州。根据预报,今天到明天河北大部将有稳定的降水,冷涡天气系统正式上线,尤其是在京津周围地区和河北中部地区将会出现大暴雨。

  受此影响,河北太行山、燕山山区发生山洪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各部门严加防范。河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在6月21日22时启动了防汛IV级应急响应。河北省水利厅派出了6个工作组到降雨较为严重的地市,还对475个行洪河道内的村庄,逐一落实群众转移预案,避免人员伤亡。河北部分地区中小学采取了停课措施,应对较强降雨天气。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石家庄;暴雨;冷涡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