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鹤峰大雨致十余处山体滑坡 近10万群众出行受阻

2017-04-11 08: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4月11日消息(鹤峰台记者欧阳涵璃)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4月9日晚,湖北省恩施州鹤峰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不少路段出现山体滑坡险情,十余处公路不同程度塌方,其中省道南鹤线恩施州鹤峰县境内78KM+400M出现超过3000立方米的山体滑坡,鹤峰近10万群众出行受阻。

  

  在省道南鹤线恩施州鹤峰县境内78KM+400M处记者看到,大面积的山石滚落到马路上面,在离塌方现场几百米的地方,可以清晰的听见石头哗啦哗啦滑落的声音,不断滚落,附近公路防护栏、电杆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在塌方体一侧的山体还出现一条纵向长约60M的裂缝,据相关部门测算,如果持续降雨,将有可能引发超10万立方米的山体滑坡。

  

  4月10日,南鹤线78KM+400M处再次出现一道长约20米,宽约60厘米的裂缝,道路上方的塌方体有所增加,在4月9日的基础上,新增500立方米左右,现在现场大约有3500立方米的塌方体。

  险情发生后,鹤峰县各部门及时赶到现场,设立标识标牌,实行交通管制,同时派人24小时值班,监测险情,同时聘请相关专家对滑坡地段进行勘测。

  

  4月10日上午,鹤峰县公路部门组织人员,对南鹤线上方的裂口进行维修,为了防止雨水渗入,用塑料薄膜对裂口进行了遮盖,目前已经已封堵三十米左右。同时,工作人员对马路上的塌方体进行清理,因上方泥石下落频繁,施工也对清理作业的工作人员造成安全威胁,目前已经暂停清理。

  

  据公路部门介绍,天气好转后,塌方清理工作预计需要两到三天,但滑坡治理工作将持续一定时间。根据交警部门信息,这段时间将会对此路段实行分时段放行。目前,前往鹤峰县五里、走马、铁炉方向的居民,需要从宜昌市五峰县湾潭镇方向绕行一个多小时。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暴雨;滑坡;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