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声音中国年]文艺版块亮点多 诸多明星与您见面

2017-01-24 07: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记者李歆 董浩)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再过几天就是新春佳节,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在大年三十儿那一天从中午12:00到下午6:00为听众朋友们奉上连续六小时的“声音盛宴”——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今年,春节特别节目的文艺版块会有哪些精彩亮点呢?

  在中国农历丁酉鸡年到来之前,北京国际儿童合唱团的声乐老师陈群正在给孩子们排练一个应景儿的新歌,《我的小鸡》。这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众多采访现场中的一个,节目将用新闻加文艺的混搭手法,展示盛世华年的喜乐中国。

  《中国声音中国年》导演魏漫伦透露了一些精彩的亮点。“文艺节目这一部分,是反映文化色彩比较主要的窗口。今年我们增加了介绍和鸡相关的中国歌谣和外国歌谣,今年的‘名嘴说年俗’用了更轻松更幽默的方式,请两位脱口秀主持人用他们特别的方法来说年俗。”

  就在几天前,匈牙利驻华大使馆为我们《中国声音中国年》特意送来一首“拜年歌”——匈牙利电台少儿合唱团演唱的四声部赋格曲《老公鸡》,这是匈牙利最知名的童谣之一。除了这首匈牙利语的《老公鸡》,大年三十下午我们将带您漂洋过海,听听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等全球各地的“鸡言鸡语鸡童谣”。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春节特别节目增加了更多的文艺元素,不但有童谣,还有戏曲,在7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就可以听到三种“清官”戏。

  在受众喜爱度调查中,去年《中国声音中国年》的《名嘴说年俗》高居榜首,今年我们延续了这个小版块,但换成了更幽默轻松的方式——“央广名嘴说年俗”,同时也请各路明星给大家说说他们记忆深刻的过年的事儿。京剧名家尚长荣说的是“踩岁”。“到了三十要踩碎,是什么呢?干的芝麻杆,打完了芝麻不扔,撒在地上,一走嘎吱嘎吱有响,这叫踩碎,辞岁要踩碎,碎碎(岁岁)平安的意思。”

  《中国声音中国年》采访了10多位各行各业的知名人士。文艺组导演黄莉提前透露说:“我们采访功夫巨星成龙、傅园慧,还有吕思清、李玉刚、魏晨、尚雯婕,讲了他们印象中记忆最深刻的年是怎么过的,所以一定要锁定我们的节目。”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中国声音中国年;明星;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