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交通广播开播发布会暨战略合作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7-01-11 07: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记者秭明 初明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月10日上午,以“服务·融合”为主题的中国交通广播开播发布会暨战略合作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交通广播宣告正式开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交通运输部签署重要战略合作协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表示:“中国交通广播是中央电台第十五套频率,也将是覆盖全国的四套频率之一。在交通运输部的支持下,不断扩大覆盖、提升节目水平和服务质量,取得广泛的社会影响,也创造了收听率和市场份额的奇迹。从‘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到‘中国交通广播’,我们完成了一次升级和飞跃。今天我们在这里,将共同见证三个第一:第一个国家级的交通广播,第一个跨区域服务的交通广播,第一个融媒体业态的交通广播。未来,中国交通广播将突显国家台定位的高度、跨区域服务的广度和全媒体融合的深度。”

  中国交通广播的开播,填补了交通广播领域的一项空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表示,中国交通广播的正式开播,有利于实现各类交通信息跨区域流动,真正架起交通建设者、管理者和使用者信息沟通的桥梁。

  根据2016年印发的《交通运输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国交通广播的覆盖已被纳入规划的工作范畴。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介绍:“我们深度整合交通运输和广播传媒领域的优势资源,不断提升出行信息服务水平,共同打造中国交通广播这一国家级交通广播,为打造中国顶级交通广播奠定坚实的基础。”

  发布会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中心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经济司现场签订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宣传报道战略合作协议》。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持续向纵深推进,发挥广播区域化宣传优势将有重要意义。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范恒山表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出发点是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北京“大城市病”和区域发展难题,培育壮大新的经济支撑带,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

  今后,中国交通广播将集合优秀主持人,吸纳优秀节目,并积极融合新媒体力量,发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播优势,从权威、服务、陪伴三方面倾力打造,积极围绕“关注交通,服务人民”的目标,为广大出行人群提供服务。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