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意大利总理伦齐递交辞呈 正式辞去总理一职

2016-12-08 08: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意大利参议院7日通过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宣布,当天再次递交辞呈的总理伦齐正式辞职。意大利总统府发言人当天说,伦齐内阁将继续处理日常事务直到过渡政府成立。马塔雷拉近期将与各党派就过渡政府问题进行磋商。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意大利记者宋承杰介绍,4号晚11点投票结束后,多个民调显示反对修宪票数远超赞成票,总理伦齐在最终结果还没出来前就宣布承担所有责任,将辞去总理职务,然而伦齐周一到达总统府后,总统马塔雷拉要求他暂缓辞职,在2017年财政预算案通过后再卸任。

  按规定,意大利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应在2016年年底经由议会批准通过,而事实上直到7号前预算案仍卡在参议院没有得到批准,由于时间紧迫,7号下午参议院不做任何修改,对预案直接进行表决,最终以166票赞成,70票反对、1票弃权通过,伦齐也完成了作为这任总理的最后一项工作。

  公投提出伊始伦齐曾表示,如果修宪主张不能通过,他不光将辞去总理一职,还要退出政坛,所以7号下午民主党高层会议也受到广泛关注,这次会议没有任何讨论环节,唯一内容是民主党总书记伦齐讲话,最终他没有表示辞去总书记一职,而是对民主党在未来中短期方针做部署,这也表明虽然公投失败,伦齐在民主党内领导地位还是较为牢固,当天晚上7点多,伦齐向总统递交辞呈,正式辞去总理一职。

编辑:高杨

关键词:意大利;总理;伦齐;辞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意大利修宪公投失败 经济金融影响几何

英国“脱欧”公投的余波未散,欧洲又迎来意大利修宪公投的考验。根据新华社的报道:意大利媒体5号说,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意大利修宪公投反对票超过赞成票,修宪被否决已成定局。意大利总理伦齐宣布辞职。

2016-12-05 13:08:00

意大利修宪公投失败 分析人士:可能殃及整个欧盟

距离英国脱欧公投结束不到半年,北京时间昨天下午,意大利就宪法改革举行了全民公投。

2016-12-05 12:54:00

意大利修宪公投失败 伦齐宣布辞职

意大利就宪法改革举行全民公投,公投以失败告终,意大利总理伦齐此前表示,公投如果失败将辞职。

2016-12-05 08: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