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石家庄污染应急举措“夕令朝改”:深夜通知停课 凌晨又不停

2016-12-02 07:19:00 来源:央广网

  “深夜紧急通知,凌晨紧急修改通知,折腾老师,折腾家长,更折腾孩子。”

  央广网石家庄12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1月30号夜间22点左右,石家庄市政府下发紧急通知,决定自12月1号8点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Ⅰ级)响应,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基于此通知,石家庄市教育局也下发停课通知,可仅仅四个小时后,市政府又临时通知各中小学、幼儿园不停课。但信息发送的时间是凌晨2点。信息发布的太突然,导致不少家长早上上班变得十分局促、无所适从。不少网友认为夕令朝改,太不严肃。

  纵横点评:关乎民生的政策一定是审慎的,停还是不停课,相信石家庄的有关部门是在深思熟虑审慎考虑之后做出的。停课是为了健康,上课是为了学业,相信政策的初衷一定是为民惠民,但好事要好上加好,锦上添花。用力过猛,激情行政一定会忙中出错,损害到群众的利益。

编辑:任芳

关键词:石家庄;停课通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石家庄为“保护”大气监测点雇保安限制货车通行引争议

近日有媒体报道,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五七路街道办事处雇用保安在辖区的一段路上对过往货车进行阻拦,而拦车的目的是因为该路段上有一个大气环境监测站,为了保证大气环境监测的数据“好看”。这一欲盖弥彰的做法在当地引起很大的争议。

2016-11-04 20:02:00

【新闻动车组】石家庄出台供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新闻动车组:石家庄出台供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河南17个设区市被赋予立法权;吉林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2016-10-30 07:00:00

石家庄出台应急预案:供热单位拒绝供热 政府可紧急接管

石家庄出台应急预案,供热单位拒绝供热,政府可以紧急接管。

2016-10-29 19: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