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苏州“雨巷”遭遇火灾 百年老宅被焚毁

2016-10-09 07:23:00 来源:央广网

  “潘宅只是普通民居,并非在册文保建筑,而且巷内狭窄,消防车无法进入。”

  央广网苏州10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说这话的是苏州市平江街道的一位当地官员。近日,苏州市平江路丁香巷的一幢拥有百年历史的“状元故居”遭遇火灾,火灾发生后,由于巷内狭窄,消防车无法进入,等消防队员接来长水管扑灭大火时,整个宅邸已被完全烧毁,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当地一名官员回应时表示潘宅并非在册文保建筑。相传戴望舒正是以丁香巷为原型,写出了脍炙人口的《雨巷》一诗。

  纵横点评:百年老宅、“状元故居”作为一种独特的历史和文化遗存,具有无可替代的人文价值和历史意义,它携带了大量真实的历史文化信息,记载了丰富的文化符号,只是因为是非在册的文保建筑,就疏于管理。不可再生的文物古迹和文化遗存一旦损毁,我们无法向子孙后代交代。

编辑:任芳

关键词:苏州;“雨巷”;火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苏州一幼儿园十几名学生流鼻血发烧 新装修教室甲醛超标

开学不久,就有学生家长反映说,他们把孩子送到学校后,不同班级的十几名学生陆续出现流鼻血,发烧、咳嗽等症状,怀疑是甲醛超标所致。既然是装修材料无害,为什么孩子们还会出现不适症状呢?是园方检测蒙混过关,还是另有原因呢?

2016-09-09 10:19:00

2016苏州吴中即将举行国际竞走赛

2016利通金服苏州吴中“环太湖”国际竞走和行走多日赛新闻发布会昨天(7日)在北京举行。

2016-09-08 10:32:00

苏州楼市“限购令”终落地 业内分析:对刚需影响不大

8月11号下午,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四小龙”之一的苏州,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传闻已久的苏州重启楼市限购令终于落地,引发各方热议。

2016-08-12 11: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