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四川一贫困村每户按灯收电费 每个灯每个月收40元

2016-09-29 07:49:00 来源:央广网

  声音:“每个灯每个月收费40块钱!”

  央广网凉山9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四川省凉山州《阳光问廉》栏目迎来首播。节目当中披露了一个现象:当地金阳县有一个贫困村,村里收电费不按村民实际使用度数收费,而是按村民家有多少个照明灯计费,每个灯每个月收费高达40元。为什么要这么收呢?

  因为这个村只有一个总电表,一些村民偷电比较严重,导致村里总用电度数增加,于是按照每家每户灯的数量收取电费。一些村民不堪这“天价电”,自己断了自家的电线。金阳县也坦言,这种收费方式“不合理,乱收费”。

  纵横点评:用多少电,交多少费,这是常识。每个灯每月40元,一个家庭按三盏灯算的话就是120元,这对城市家庭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况且这是在一个贫困村。电力供应,有统一的计价标准,对贫困村来说,用水用电更是基本的扶贫保障。按灯收费折射出的是不负责任的懒政,当老百姓连灯都用不起,只能掐断电点上蜡烛,这样的倒退打的是谁的脸呢?

编辑:姜萍

关键词:凉山州;照明灯;电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四川凉山州环保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绍东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四川凉山州纪委11月2日发布消息,日前,凉山州纪委对凉山州环保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绍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2015-11-02 21:49:00

凉山州与珠海26单位对接 特色产品入珠海超市

记者靳碧海报道:前天,凉山州-珠海企业商贸对接洽谈会在我市举行。据悉,本次洽谈会是落实珠海-凉山东西扶贫写作工作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商贸领域合作与交流。

2014-12-18 09:43:00

凉山州50多扶贫干部珠海培训 加深两地协作交流

记者陈翩翩报道:昨天,珠海对口凉山扶贫协作之凉山州扶贫干部培训班在珠海开班。珠海对口凉山州扶贫协作自2010年6月启动以来,帮扶工作稳步开展。据介绍,凉山州扶贫干部培训班的举办系珠海和凉山实施“五个一百、五个一批”系列扶贫协作项目的重要内容。

2014-12-16 10: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