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今天在杭州开幕 亮点和看点一览

2016-09-04 07:4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9月4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再过几个小时,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就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今明两天,G20成员和嘉宾国领导人、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将聚首杭州,就世界经济面临的挑战商讨解决方案,为国际合作指明方向。这次杭州峰会将成为G20历史上发展中国家参与度最高的一次峰会。

  中国作为G20轮值主席国,将在峰会上提出一系列重要议题,推动各国深入探讨,达成共识。习近平主席将主持峰会欢迎仪式、开幕式、五个阶段会议、闭幕式等十余场活动。杭州峰会是今年我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是近年来我们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峰会。

  今天下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在杭州开幕。峰会的主会场位于钱塘江南岸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这座拥有玻璃外墙和屋顶花园的建筑,是目前国内最大、全球第二大单体建筑。习近平主席将主持峰会欢迎仪式、开幕式、五个阶段会议、闭幕式等十多项活动,二十国集团成员和嘉宾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应邀与会。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韩国总统朴槿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这些外国政要都在出席的名单当中。

  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将会和各方一道,围绕“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主题,以及“加强政策协调、创新增长方式”“更高效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包容和联动式发展”“影响世界经济的其他突出问题”等重点议题展开讨论,会后,在9月5日,习近平主席将出席记者会,向中外记者介绍峰会成果和会议的具体情况。

  据了解,中方希望和各方通过共同的努力,通过举办杭州峰会实现三个目标:一是发挥二十国集团引领作用,为世界经济指明方向,发掘动力。二是加强国际经济合作,发扬同舟共济的伙伴关系,共同应对风险和挑战,发出团结、开放、包容、合作的强有力信号。三是创新机制建设,打造合作平台,为二十国集团从危机应对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提供坚实保障。

  今天下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经济之声、中华之声、华夏之声,将并机现场直播开幕式实况,央广网将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前方记者将及时传回报道。

编辑:姜萍

关键词:G20;杭州峰会;习近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咖说G20]百度李彦宏:希望人工智能能获得G20领导人重视

[大咖说G20]百度李彦宏:SMART创新倡议为经济增长带来新机遇

2016-09-03 20:40:00

[大咖说G20]百度李彦宏:SMART创新倡议为经济增长带来新机遇

[大咖说G20]百度李彦宏:SMART创新倡议为经济增长带来新机遇

2016-09-03 17:53:00

G20杭州峰会:首脑们见面谈什么

G20杭州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举行,各成员国和嘉宾国元首、领导人以及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已陆续抵达中国准备参会。作为本届G20峰会的主办国,中国不仅为全球治理与多边会晤创造了良好机会,更为来华参加峰会的各国领导人搭建了一个双边外交大舞台,而中国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主体。那么,国际政坛的这些新朋老友将在杭州谈什么?

2016-09-03 16: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