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百度搜狗被立案调查:推广医疗广告未尽审查义务

2016-09-03 08: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9月1号,《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实施,首次明确了被诟病已久的网络付费搜索属于互联网广告范畴。而就在新规实施的第一天,百度、搜狗两家搜索引擎由于将不具备母婴保健技术资格医院的医疗广告推到了靠前位置,涉嫌未经审查发布广告被上海工商部门立案调查;同时,涉案的三甲医院也作为涉嫌违法的广告主被立案调查。

  这是新规出台后首例违反《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的案例。上海工商部门介绍,之所以能够大规模地对互联网广告,尤其是竞价排名开展调查和整治,主要是因为《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将管辖权放开,大大方便了异地监管。

  上海市工商局广告处李华表示:“原先可能我们还是按照搜索引擎网站所在地,作为广告发布者进行管辖的这个原则来进行管辖。现在的话,按照新的办法,广告主、广告经营者以及广告发布者这三个活动主体,只要有其中的一个在我们工商部门的管辖的区域范围内,我们就可以对这个违法广告进行查处。”

编辑:刘梦

关键词:搜狗;百度;立案调查;医疗广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回归纯粹出行 搜狗地图mini版轻装上阵

8月18日,搜狗地图mini版本正式上线,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以“小而美”的极简功能,满足用户最纯粹的出行所需。而搜狗也以这种“小而美”的纯粹出行体验,再次刷新了用户对手机地图的认知,为用户提供了“轻量化”一站式的出行解决方案。

2016-08-19 11:18:00

搜狗网址导航新动作:与樱空释马天宇又见悬念?

2016-08-17 12:05:00

搜狗发布“知音”引擎 人工智能战略再升级

2016-08-03 19: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