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昆明某学院学生刷卡冲厕所 用水超标需交钱

2016-09-01 08: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9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3方水差不多有160桶饮用水这么多,正常情况下,日常洗漱、洗衣怎么都够用了。”

  近来多位网友爆料称,昆明卫生职业学院学生上厕所冲水,需要刷卡。网贴里还附了照片,显示厕所的冲水开关旁边,都被按上了刷卡机。据称每张卡可以先用3立方米的水,这3方水是免费的。但如果刷超了,则要交钱。有学生质疑,冲厕所都得花钱,校方这不是敛财吗?

  纵横点评:只要出发点确实是为节约用水,都绝对是有必要的。从学校头3方水免费的政策看,说是校方敛财也确实站不住脚。生活中,确实有人会慢腾腾地洗澡,可不会有人没事就去冲个厕所。何况免费都会有人上完厕所不冲,更别说收费了。如果上厕所也得刷卡的话,估计还会诞生这样一种友谊,叫做:“去厕所不?”“不去。”“我请你。”“那走吧。”所以,更好的方式或许是,洗澡刷卡,超了收费,冲厕所则要免费。严格管理固然好,但更应该科学管理。

编辑:高杨

关键词:刷卡;冲厕所;超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刷卡结算成农民卖粮首选 农村成金融发展热土

今年,中国银联针对农资收购结算市场,推出了一项全新的助农金融业务——银联卡农产品收购支付服务。2015年以来,在黑龙江、吉林,河南、湖北、安徽等10多个省市进行试点。截至10月底,交易额已突破1300亿元,预计全年有望接近2000亿元,展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广阔的推广前景。

2015-11-27 11:06:00

刷卡—让你的出行更便捷

2014-12-10 10:17:00

刷卡手续费将不再按行业收取 餐饮业受益最大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改革将于今年年底前启动 银联一家垄断银行卡的时代将结束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面临调整 餐饮业收益最大

2014-12-01 08: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