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奥运史上首个难民代表团抵达里约 作为无国界队伍参赛

2016-08-01 07: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当地时间7月29号,奥运史上首个难民代表团抵达里约,这是史上首次有难民组队参加奥运会,他们将作为一支无国界的独立队伍参加本届奥运会。代表团运动员包括5名南苏丹难民,2名叙利亚难民,2名民主刚果难民和1名埃塞俄比亚难民,他们将参与2016里约奥运会的游泳、柔道、田径等10个项目。

  据国际奥委会透露,这10名运动员从43人的大名单当中选出。在奥运开幕式当天,这支代表团将高举五环旗,在东道主巴西代表团之前,倒数第二个出场。如果难民运动员摘得奖牌,运动场将升五环旗,奏奥运会会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奥林匹克会歌将为他们奏响,奥利匹克旗帜将引领他们走进奥运赛场,通过这种方式,相信难民奥运代表团,将传递出希望的信号。

编辑:姜萍

关键词:难民代表团;奥运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蹦床强势出征—里约奥运会蹦床项目分析

据说蹦床最早只是用来训练宇航员或是作为跳水、体操等项目的辅助训练手段,没想到蹦着蹦着自成一片天地,自2000年进入奥运大家庭以来,每届都以男子和女子个人两个项目示人。

2016-07-27 14:11:00

国际奥委会做出最终裁决 俄罗斯奥运资格暂时被保留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10点,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对俄罗斯奥运代表团是否参加里约奥运做出了最终裁决。结果,国际奥委会决定不对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全面禁赛。但是,具体到某一位俄罗斯运动员能否参加里约奥运会,这个决定权被国际奥委会将交给了各个单项协会来裁定。

2016-07-25 08:12:00

最新民调显示半数巴西人不支持里约举办奥运会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2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距离8月5日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开幕仅剩不到3个星期,但日前最新的一项民调显示,50%的巴西人反对该国主办里约奥运会。7月19日公布的巴西福里亚民意调查公司的调查结果显示,不满巴西主办此次奥运会的该国民众人数,比3年前类似民调的人数增加了1倍。

2016-07-22 16: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