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尼伯特”致闽清县10人死亡 全国最大古民居宏琳厝倒塌

2016-07-12 07: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闽清7月12日消息(福建台记者李泰曦)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尼伯特”登陆之后带来短时强降雨,使得福建闽清、永泰等地道路、桥梁被冲毁,水电、通讯中断,受灾严重。由于基础设施损毁严重,至今灾区水电、通讯未能恢复。

  全国最大的古民居单体建筑闽清宏琳厝也在此次洪灾中被冲塌。截止昨天傍晚的统计,“尼伯特”带来的强降雨已经导致闽清县10人死亡,11人失踪。共转移群众34397人,解救被困群众1000余人。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继续。

  根据最新了解到的消息,闽清县的桔林、下祝、雄江、上莲、东桥等乡镇电力已经抢通。白中、池园、坂东等乡镇只有部分地区通电。但是三溪、云龙、塔庄、省璜四个乡镇目前还没有通电。而闽清县城的供电基本已经恢复正常。在供水抢修方面,坂东供水还没有恢复,灾区百姓只能依靠水井来清洗衣物,但由于还没有进行消毒检测,水井里的水暂时还不能饮用。不过在受灾乡镇,已经有6台净水设备安装到位,临时应急送水车也正在逐步增加调配。在通讯方面,一些志愿者在受灾乡镇的政府设立了应急网点,可以充电、打电话。三大运营商也在抓紧修复灾区通讯,以坂东为例,昨天电信已经恢复了手机通话的信号。

  在受灾群众安置方面,闽清县全县设立了8个救灾帮助点,用来安置受灾群众,并且还设立了救灾物资发放点和应急医疗服务点。比如在坂东中学,这里就是坂东镇受灾物资发放和接纳场所,所有来自爱心企业和市民捐赠的物资统一在坂东中学发放,并且登记在册,这里的物资也会统一调派给其他周边受灾地区来使用。目前,部分救援物资相对充足。但仍有一部分物资比较紧缺,比如一些夏天衣物、消炎药和止泻药等等。

  救援难点是坂东镇里还有大量淤泥和垃圾需要清理,这些淤泥占据了一部分的道路,使得进出灾区的道路比较拥挤。这项工作现在已经在进行。

  台风刚走,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福建西部未来几天仍有大雨或暴雨天气。而新一轮来势汹汹的降雨影响的不单单是南方地区,未来三天华北、东北、黄淮局地也将迎来较强降雨。

编辑:朱琪

关键词:尼伯特;闽清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尼伯特”致福建11死23失踪 直接经济损失逾65亿

“尼伯特”致福建11死23失踪 直接经济损失逾65亿,(龙敏)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给福建省造成了严重危害,各地普遍受灾。具体统计数字显示,农作物受灾47.22千公顷;机场关停5个、取消航班约390架次,铁路中断2条次,动车停运341列,对台客运航线、沿海客渡船全线停航;损坏堤防49.78千米、决口0.3千米。

2016-07-11 23:54:00

福州消防搜救犬分队搜索“尼伯特”灾区闽清坍塌楼房

福州消防搜救犬分队搜索“尼伯特”灾区闽清坍塌楼房,福州消防搜救犬分队搜索台风“尼伯特”灾区闽清坍塌楼房。7月11日19时,按照闽清县当地政府提供的相关灾情信息,经过一天的紧张搜索定位,福州消防搜救犬分队当日的搜索定位工作暂告一段落。

2016-07-11 23:44:00

“尼伯特”致福建闽清县10人死亡11人失踪

“尼伯特”致福建闽清县10人死亡11人失踪,(闫旭)福建闽清县防汛抗旱指挥部11日晚通报称,受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登陆福建带来的严重影响,闽清县受灾情况空前严重,截至11日19时统计,死亡10人,失踪11人。

2016-07-11 23: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