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杭州准备好了!G20峰会百日倒计时 数千代表参加誓师大会

2016-05-28 08: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5月28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陈瑜艳 李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峰会上宣布,2016年9月在杭州举办二十国集团(G20)峰会。G20无疑是世界最强经济体平台,它占全球经济总量90%、贸易80%、人口70%。而杭州不仅仅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名片”,更在经济总量、创业创新、跨境电商、民企发展、城市治理等多个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为了向世界呈现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与别样精彩,杭州重点实施了市政交通、城市道路、城市门户、环境秩序等6大类605个环境整治提升项目。昨天(27日),G20峰会进入100天倒计时。

  昨天(27日),杭州迎来了G20峰会倒计时100天的重要时刻,“决战100天 全力保峰会”誓师大会昨天上午,在杭州黄龙体育馆举行,峰会服务保障人员代表、各界群众代表等共5000人参加并庄重承诺: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恪尽职守、扎实工作。

  杭州,是马可波罗笔下“美丽华贵的天城”,多年被评为“最宜居城市”、“最具幸福感城市”。但举办G20峰会,对于没有举办过此类大型国际会议的杭州来说,挑战可谓不小。杭州市重点实施了市政交通、城市道路、城市门户、环境秩序等6大类605个环境整治提升项目。随着峰会临近,各项整治提升工程逐步完成,杭州正绽放出别样的精彩。

  作为认识杭州重要窗口的西湖,整治后“颜值”大幅提高,西湖景区创新使用“光绘”的照明设计手法,以光为墨,囊括山水、林岸、建筑、道路,将复杂的元素融为一体,最终呈现出一个光影疏淡、画意盎然的西湖。

  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刘颖介绍称,亮灯工程很好的与西湖的自然山水的特色,水墨江南的韵味有机的结合起来。第二,夜景灯光不在是常规意义上的仅仅是亮起来,亮之中还是有动的,亮之中能体现历史文化的独特韵味。

  除了西湖景区外,钱塘江、运河两大核心景区也完成亮灯提升,分别展现现代钱江气质与璀璨运河文化。思鑫坊、馒头山等老旧街区,在城市环境整治过程中,复原白墙黑瓦、乌漆大门等元素,再现历史底蕴。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说,服务保障G20峰会是短期目标,提升杭州城市品质和国际化水平是长期目标。

  赵一德指出,从长远来看,可以通过服务保障g20峰会和做好做足后峰会文章,以提升城市国际化为总的抓手,推进城市的有机更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创新社会治理,提升城市的文明素质,推动城市的全面进步,让全市人民享有更好的环境,更好的发展,更好的生活。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为了服务G20峰会,杭州市积极倡导人人都是东道主,人人都是文明窗口。杭州市民正以自己的热情友好,来迎接国内外朋友的到来。现在,不论在景区、车站还是街道,都会看到志愿者的身影。截至目前,杭州已有76万“红袖章”在街道社区等地平安巡防,调解纠纷,倡导文明。

  在距离西湖最近的湖滨街道,最近正组织社区志愿者进行英语培训,许多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们都来学习常用语句,为的就是希望在G20峰会前后,展现杭州人的热情。

  思鑫坊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Hangzhou is paradise! (杭州是天堂)Welcome to my home!欢迎来杭州,这几句话全部都是重要的。9月份G20峰会就要召开了,现在学,到时候肯定会了。”

  100天,是个新起点,G20峰会筹备将进入冲刺阶段。目前,杭州已做好准备,从场馆准备、环境保障、安全保卫会务服务,到社会动员等各个环节,杭州都做了精心准备。期待今年9月,杭州将呈现给世界一份别样精彩。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表示,向全世界展示杭州大气开放、精致和谐的城市人文精神,让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给全世界各国的朋友们留下深刻的记忆和美好的印象。

编辑:朱琪

关键词:杭州;G20峰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杭州举办G20峰会誓师大会 场馆建设等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距离我国杭州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还有整整100天。杭州市今天举行“决战100天 全力保峰会”主题誓师大会。这标志着峰会筹备进入最后的决战时刻,目前场馆建设、环境整治、会务服务等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2016-05-27 19:57:00

赵一德:杭州市民热情迎接G20 大爷大妈都在学英语

今日上午,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中外媒体吹风会在杭州西湖区黄龙饭店召开,介绍即将在9月举办的峰会的工作筹备情况。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王晰宁出席吹风会。

2016-05-27 11:05:00

“最后一天”促销标语挂半年 杭州一淘宝卖家被罚1.5万

网店里卖的“诺希”充电宝原价是138元,叶先生以38元降价促销,并且在页面上标上“最后一天”,却遭到了买家的投诉。

2016-05-26 08: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