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信号灯频罢工 石家庄俩小伙儿自制红绿灯指挥交通

2015-10-28 07:47:00 来源:央广网

  “既然信号灯一直罢工,那咱们就自己做个灯!”

  央广网石家庄10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河北石家庄长江大道与太行大街交叉口,是一处拥有多条行车线路的大型路口,平日车流量很大。一个多月前,该路口信号灯发生故障,至今仍处于罢工状态。看到路口频频发生交通事故,几位在附近工作的年轻人,自制了红绿灯显示牌,从26号一早开始,他们就手持显示牌站在路口中央,协调过往车辆通行,往来市民纷纷点赞。石家庄交管局设施大队的人说,这里的信号灯归另一单位安装,还没有移交过来。

  纵横点评:真是应该为这几位有心青年叫好喝彩。作为城市的一份子,我们可能见过太多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各人自扫门前雪的事例,这几位青年的义举让人肃然起敬。花开两朵,各表一枝。让我们把目光投向石家庄的市政和交管部门,本来公职机关的份内之事被几个青年越俎代庖了,不知他们作何感想。信号灯可以罢工,管理部门不能碌碌无为。

编辑:任芳

关键词:信号灯罢工;指挥交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连怪异男“指挥交通” 盘腿坐马路中央念念有词(图)

男子坐在马路上“指挥交通”。文本报SH报道组 图首席记者万顺  昨日上午10时,本报记者采访路经开发区抚顺街时,突然发现马路中间坐着一名举止怪异的年轻男子。

2014-08-01 10:17:00

聚焦大学生专利展:恶劣天遥控智能机器人指挥交通

城市中心汽车尾气伤人,遥控机器人代替交警指挥交通,如何能让木结构房屋更抗震,改变房屋的振动频率……  昨天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在南京科学会堂举办的“大学生专利成果展”上,在宁19所高校的300多项创造发明集中亮相,大学生的奇思妙想让生活充满智慧。高子震介绍说,如果振动频率和该地区地震的频率差不多的话,就要对房屋进行改造,改变其振动频率,这样它们就能在地震中更加抗震。

2013-04-27 13:26:09

美国警长街头跳舞指挥交通引围观

美国警长街头跳舞指挥交通引围观

2012-09-06 15:54:1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