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云南德宏梁河锡矿塌方事故11名被困工人全部获救

2015-07-27 07: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德宏7月27日消息(德宏台记者朱红余 思治春)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受连日降雨影响,前天中午12点56分,云南德宏州梁河县光坪锡矿三车间新一号大坑发生了塌方事故,导致11人被困井下,这11人全部都是男性,年龄从27岁到47岁不等。

  昨天夜里11点左右,救援通道被第一次打通,救援人员开始进入巷道搜索被困人员。不过由于锡矿所在山体含水量非常高,巷道内积水过多,排水压力巨大。再加上巷道内部的垮塌导致一些大型石头不断坠落,也给抢险救援工作带来很大的阻力。

  救援一波三折,不过,经过40多个小时的紧急救援,云南梁河矿井塌方泥石流事故中被困的11名作业人员在今天凌晨1点31分全部获救。

  27号凌晨1点35分,被困的11名工友,第一个工友已经被救出矿洞。所有的医护人员将对这些被救出的工友进行一个初步的病情的评估,然后由救护车转运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被困的11名工友将会陆续的被救出矿洞。

  在41个小时的救援过程中,一度出现救援进展缓慢,但在专业救援力量的支援下,救援人员以身涉险,探索出了最快速、最高效的救援方案。

  云锡矿山救援队队长杨金福:就是让我们的这些矿工,动真情、下水、躺在水里把水里面的石渣清除出来。疏通一个通道,叫做生命通道,生命通道延伸进去把他们救出来了。这个过程当中,矿工救矿工才会趟在水里,奋不顾身的去救他们。这才是为什么能够把他们很快的救出来真正原因。拿身体把石渣把救援通道盘开,用手刨,那是非常不容易的。

  来自云锡公司的杨灵楼从25号晚上一直在矿洞里参与救援,在距被困人员10多米的距离,杨灵楼看到有电筒光从里面射出来,并且可以和被困人员对话。

  杨灵楼:当时我们看到他们在里面讲话,我们问他们给有危险,他们说不有,然后才慢慢的扒开给他们出来。

  跟杨灵楼一起参与救援的陈本江说,26号晚上23点左右生命通道刚刚打通,他们就看到有白色的塑料袋包着排泄物流出来,说明洞里的生命还是鲜活的,他们也在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传了出来,让外面焦急等待的所有人员吃了一颗定心丸。

  陈本江:里面有很多的塌方点,把洞口都堵死了,我们就是用人工把水、沙、土一点点的把他运到外面来,听到他们还有生命,我们相当高兴。

  梁河县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尹以伦:刚才出来的这几个人,生命体征各方面都很理想,作为医护人员与他们沟通,什么都清楚的。这些都说明生命性非常好。

  经过各方力量的全力救援,27号凌晨1点50分,11名被困人员已经全部获救。

编辑:任芳

关键词:德宏梁河锡矿塌方事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