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四川什邡环卫工喝消暑福利矿泉水后不适 水已过期两个月

2015-06-19 07:21:00 来源:央广网

  “还不如不发呢!拿些过期水给大家喝,不知道所里是怎么想的。”

  央广网什邡6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6日,四川什邡的环卫工陆续从环卫所领到消暑福利矿泉水,但有环卫工饮用后出现腹部不适,随后发现,这些瓶装矿泉水已过期两个月。什邡市环卫所称,水是当地一水企赠送,存放在库房两三个月了,外包装上无生产日期,发放时也没注意。目前已暂停发放重购补发。

  纵横点评:环卫工的工资低、劳动强度大、作业环境危险,与“城市的美容师”的贡献并不相称,保障他们的权益,尊重这个群体已是全社会的共识,可恰恰是最该为他们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的环卫所在这方面掉了链子。非把矿泉水放到过期才肯发到环卫工兄弟手上,非得有人喝坏了肚子才开始补救。浪费了企业的爱心,也在炎炎夏日寒了环卫工的心。保障制度是有了,事也做了,但少了那颗同甘共苦的心,这一切便都没了意义。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环卫工;消夏;福利;过期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