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四川剑阁县鸡肉滞销 公职人员“被自愿”买20只土鸡

2015-06-12 07:43:00 来源:央广网

  “企业生产的鸡肉滞销,企业应该自己想办法,不能让全县广大干部职工来内部消化。即使让我们消化,也不能一次买这么多嘛!”

  央广网广元6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说这话的是四川广元市剑阁县的一名公职人员。最近,由于当地一家养殖企业生产的土鸡滞销,当地有关部门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保护养鸡农民不受损失,要求全县的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奉献爱心,每人购买20只成品土鸡肉,按每只60元算,总计1200元,从年终绩效工资中一次性扣除。

  纵横点评:

  农产品滞销、政府推销的新闻不少见,大都是政府首长挂帅上阵变身“推销员”,与农民共渡难关的感人场面。但在剑阁县却演变成了“强制摊派”的内部消化,“爱心鸡”也变成了“闹心鸡”。试问,这次是鸡滞销,下次其他产品滞销,又该怎么办呢?如此一来,将陷入一滞销就摊派的怪圈!做好服务,提供信息,拓展渠道,既不缺位又不越位,这才是解决滞销的治本之策。

编辑:刘梦

关键词:土鸡;土鸡滞销;爱心鸡;摊派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