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海底捞接北京控烟首张责令整改书 店内纸篓发现烟头

2015-06-02 07: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被称为“史上最严禁烟令”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了。同样也是在昨天,首张责令整改书,颁给了北京市朝阳区一家海底捞火锅店。北京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在这家海底捞店内发现,虽然醒目处贴有禁烟标识,但上面没有投诉举报电话,标识制作不合要求。而且,执法人员在这家店内男洗手间的纸篓里,发现了两个烟头。此外,这家店内缺乏针对吸烟自查的工作记录。

  北京“最严禁烟令”实施后,很多人关心在什么状况下会进行处罚?北京市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说,处罚不是目的,重要的是推动控烟。比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禁止吸烟的场所看到有人抽烟,通常第一步是去劝阻,如果对方不听劝阻,严重违法,那就要进行处罚。

编辑:姜萍

关键词:控烟;海底捞;责令整改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