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南京虐童养母被刑拘 男童:不怪妈妈 再不惹妈妈生气

2015-04-07 08: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4月7日消息(记者肖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这两天,南京9岁男童遭养父母殴打的事件,备受关注。根据警方发布的初步认定,3月31号下午5点左右,男孩施某某因没有完成其养母李某某布置的课外作业,李某某用抓痒耙、跳绳抽打及脚踩,致使施某某双手、双脚、背部大面积出现红肿痕迹。经法医初步鉴定,施某某构成轻伤。另据孩子的学校老师说,他们就去年曾注意到孩子可能被打。

  公众在谴责养父母狠心的同时,也在关注男童未来的生活。目前,警方已对涉嫌故意伤害的养母李某某依法刑事拘留,孩子则被其亲生父母暂时带回老家抚养。南京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昨天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关的法律程序已经启动。

  南京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昨:现在我们初步就是这不造成轻伤,轻伤害吗,现在人已经被刑事拘留了吗。进一步再调查,再核实,相关的程序该走还要走。

  如今,被送往亲生父母家的男童是什么的样的心情,我们无法得知。不过,就在警方发布初步认定之后,孩子曾对媒体说了这么一番话:他不怪妈妈,妈妈平时对他很好,经常帮他补习,教他很多东西,平时还带他去好玩的地方玩。4月4号,妈妈还开车带他去了很远的地方,吃了很多好吃的东西,后来妈妈接了一个电话,就带着他回来了,后来就去了派出所。再后来就没见到妈妈了。孩子说,今后再也不惹妈妈生气,就不会再挨打了。

  孩子的话,听得让人心疼。据媒体报道,男童的养母,是其生母的表姐。两家人的关系一直都很好。孩子的生父说,当初把孩子过继给他们,主要是希望孩子能在那边上学,学习条件好一点,将来能有出息。事情发生后,并不怨恨养父母一方,只希望孩子能尽快回到南京,继续上学。

  孩子的养母被刑拘,男童今后的生活怎么办?回到养父母身边?社会福利机构暂时寄养?处理此案的警方也感到很棘手。

  警方:我们高新分局也是第一次接触这种虐待儿童案件,与领养的小孩还有亲戚关系,处理起来确实……小孩毕竟小嘛。领养的孩子,毕竟生活了几年了,还是有感情的,小孩说愿意继续跟养父母在一起,也是正常的。涉嫌虐待这一块,公安机关实施了刑事拘留,现在正在走程序。孩子的亲生父母,包括小孩本人……我们也不好讲,现在怎么讲呢?!案件发生了,不处理又不行。下一步还得走程序。

编辑:任芳

关键词:虐童;养母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