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辽宁北镇公益性公墓公开叫卖 民政局干部当老板

2015-04-04 07:08:00 来源:央广网

北镇一家公墓此前公示的公墓指导价

  央广网北京4月4日消息(记者肖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明天(5号),清明节,是各地同胞祭祀祖先、踏青扫墓的日子。在这个祭奠亡人的日子里,却有一些商家大肆违法敛财。比如,在辽宁省锦州市 北镇市,就有一家所谓的公益性公墓,公开对外经营。公益性公墓,本应是不以营利为目的,为公民提供安放骨灰的社会福利设施。那北镇市的这家公墓,为何公然违法?据这家公墓的销售人员称,其老板有后台有背景。

  “龙岗福园,是一座福泽后代的风水宝地,位于全国五大镇山,医巫闾山中段东侧……历史上大辽帝国有九位皇帝,就有四位葬于此地……公墓手续完备、合法,设有高中低档各种墓穴……”

  这是北镇市龙岗福园官网上的宣传片。这个有着三间白色大牌楼的公墓,大门左右两侧,有可容纳数百辆汽车的停车场。大门口的醒目位置,挂着一个“公益性公墓”的牌匾。

  用公墓销售人员的话说,这里是上风上水的宝地,价钱,自然不低:

  公墓销售人员:萧太后和皇家后代全埋在这儿了,而且咱这公墓后面葬的全都是皇陵。这边是52800的,这边是95800的。这个占地面积大,两米乘两米五的。

  销售人员说,这个公墓,是经过各个部门审批下来的,手续齐全,合法:

  公墓销售人员:林业、水利、森林、环保,各部门审批了我们才建这公墓。经营性公墓和我们公益性公墓的收费标准是不一样的,我们不是乱要价的,都是经过正规的国家部门审批啥的。

  记者:这我们哪儿的人都能买,是吗?

  公墓销售人员:可以,只要你出示死亡证明啥的。

  清明节快来了,销售人员说,最近生意很火爆:

  公墓销售人员:这一天都卖好几个,卖懵了都。这都是这两天卖的。大哥我跟你说,两年内能达到我们这样的标准,可以说我们是有一定的实力了。

  这种实力,来自于公墓的老板,也就是销售人员口中的潘先生:

  公墓销售人员:为啥这两年我们能销售出这么多呢?在全北镇我们可以说是屈指一数。

  记者:你们老板是谁啊,叫啥名字?

  公墓销售人员:潘国鼎。你也不用找我们老板,就找民政局殡葬管理所的所长。

编辑:李岸

关键词:锦州;民政干部;墓地老板;公益性墓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锦州一养老中心盖133个章仍未完成审批 开工遥遥无期

2014-06-24 19:38:00

锦州世博园五一开始迎宾

2014-04-27 16:21:00

2014年锦州世博园五一全面开园

2014-04-24 12: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