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中联航被曝乘客飞机上吸烟 机长:安全落地就OK

2014-09-02 07:4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前天,中联航KN5216次航班一位女乘客在南苑机场提取行李处讲述自己的遭遇。该航班在飞行过程中多名乘客吸烟,引起同机其他乘客不满。

    央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记者刘乐 肖源 实习记者孟艳芹)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前天凌晨5点,中国联合航空公司的KN5216次航班飞抵北京南苑机场,然而,飞行过程中发生了一件事,使这趟旅程并不那么愉快。多名乘客反映,飞机在飞行过程中,有乘客在机舱内的厕所吸烟被制止,虽然吸烟乘客所携带的火柴被没收,但在航班临时备降太原时,又有多名乘客在机舱外的舷梯口吸烟。部分乘客要求重新安检再次继续飞行,但是机组人员并未听从。

  根据乘坐此次航班的乘客反映,当晚的航班上,发生两次吸烟事件,但这种危及飞行安全的行为,并没有被事先预防、事中及时制止。因此,飞机安全抵达后,约30名乘客拒绝离开机场,要求机组人员给一个说法。昨天下午,中国联航方面回应称,全程禁烟的航班中,的确发生了乘客吸烟的事件。但是相关的细节,仍需调查。

  乘客林先生说,原定于30号晚上8点半起飞的航班,延误了一个小时后才起飞。不久,就有人闻到了烟味。

  林先生:按理来说那个飞机上是有烟雾报警器的,但是没有报警嘛。然后别人排队上厕所的时候闻到了。

  林先生说,后来,乘务员要求这名吸烟乘客写检查,但遭到拒绝。凌晨12点,由于北京机场的天气原因,航班备降太原武宿机场。大约3点半左右,就在飞机的舷梯上,又有多名乘客吸烟。前排乘客邓女士:

  邓女士:有几个男乘客在那儿喊,说要出去抽烟,然后当时我心里还想呢,在飞机里面怎么可能让他们抽烟呢,尤其航油车还在旁边呢,刚给飞机加完航油。

  邓女士说,但这几位同行乘客的愿望,居然得到了满足,而机乘人员并没有及时制止这一违规行为。林先生也证实了邓女士的说法。

  林先生:机场那个安检有问题是肯定的,但是你们航空公司的人员都发现了,第一次是制止了,东西也拿到了,但是第二次你居然是允许人家抽烟,你看见了你还不制止,我们乘客们都叫了好几遍了,然后她才倒了杯水,让那些人别抽了。

    相关新闻

    ·成都飞北京航班多人抽烟 机长:我同意他们就能抽

    ·乘客航班上抽烟事件续:23名乘客获赔偿 被赠往返机票

    ·中联航回应乘客吸烟:当日值班领导已当场道歉

编辑:姜萍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