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山东招远涉邪教故意杀人案开庭 仅两人表示悔罪

2014-08-22 07:3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烟台8月22日消息(记者孙莹 刘颖超 烟台台记者王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山东招远涉邪教故意杀人案昨天(21日)在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张帆、张立冬、吕迎春、张航、张巧联被控犯故意杀人罪,其中吕迎春、张帆、张立冬还被控犯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

  今年5月28日晚上九点左右,张立冬和他的两个女儿张帆、张航、小儿子,以及另两位被告人在招远市一“麦当劳”快餐店内就餐时,与同在该店就餐的女子吴某发生口角,后张立冬等6人对吴某进行殴打,致吴某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警方查实,施暴六人都是邪教组织成员,张立冬未成年的儿子另案处理。

  法庭调查阶段,公诉机关向法庭出示了证人证言;视听资料、电子数据;勘验、检查笔录;物证;鉴定意见;书证;被告人供述和辩解等7组证据证明被告人故意杀人的事实。面对证据、面对指控,仅有张航和张巧联两人表示认罪、悔罪。庭审过程再次揭示了邪教反社会、反人类性以及害人害己的本质。

  8月21号早上6点,烟台中院附近已经围满了警察,四周停着警车,戒备森严。法院门口由持枪特警把守。早上6点半开始,旁听人员陆续通过安检有序进入法庭,到7点半,旁听席已座无虚席。旁听人员有被告人亲属2人、被害人亲属3人、新闻媒体记者15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共计92人。早上8点,庭审开始。

  公诉人出示的证人证言显示,事发时,被告人张航跟餐厅就餐的人索要电话号码,谁也没想到,拒绝竟会招致杀身之祸。

  公诉人:被告人在被害人拒绝提供电话号码后,就将其认定为“邪灵”,预杀之而后快,以及其残暴的手段对被害人进行了令人发指的殴打,至其当场死亡。

  招远市公安局罗峰派出所民警曾证实,他们赶到现场时,行凶者仍然在殴打吴某,手段十分残忍。

  闫志军:一个五十多岁的光头,男的,在用脚踹受害人的身体上部,一个小孩拿铝制拖把,空心的,打其头部。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的行为情节特别恶劣,手段特别残忍,后果特别严重,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案发后,警方查实,张立冬等人都是邪教组织成员。在庭审过程中,包括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张立冬公然宣称,信神不信法。

  记者:那你们信的这个教叫什么名字?

  张立冬:全能神。

  记者:你信这个教多长时间了?

  张立冬:七年。

  记者:为什么要把这个女的给打死? 

  张立冬:因为我女儿说她就是恶魔,就是邪灵,打死她,目的就是打死她。

  记者:那你们心里不考虑法律吗? 

  张立冬:不考虑。

  记者:也不害怕法律吗? 

  张立冬:不害怕,我们相信神。

编辑:刘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