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绽放在羌塘草原的格桑花 坚守高原12年的女军人彭燕

2011-06-03 09: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高原的官兵叫她“大姐”,牧区群众称她“菩萨”;24位藏族孤寡老人叫她“女儿”,35名藏族孤儿喊她“妈妈”;她,就是全军驻地海拔最高、气候最恶劣的军分区——那曲军分区目前唯一的女军人、门诊所护师彭燕。

彭燕(右)为那曲牧区群众看病(2011年4月22日摄)。新华社发(赵海波 摄)

  32岁的彭燕坚守高原12年,她翻雪山、趟冰河、过沼泽,5万里风雪巡诊路,配合医生接诊官兵和群众25万人次。她如一朵绽放在羌塘草原的格桑花,守护着高原军民的身心健康。

  行走在高原

  中广网西藏那曲6月3日消息(记者银军、徐晓羽)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

  记者:我现在是在海拔4500多米的西藏那曲地区,这里空气中的氧含量不及内地的一半。在我身边背着药箱、单薄瘦弱的女军人就是彭燕。今天是她外出巡诊的日子。

  记者:这药箱看起来不轻啊,都带了些什么药?

  彭燕:药箱不超过十斤,去牧区我们会带的比较全。

  走着走着突然下起雨夹雪。彭燕说,这里5、6月份下雪是很平常的事,陷入沼泽、掉进冰窟窿没少发生,她身上20多处伤疤也是这样留下的。

  记者:我们现在已经来到了那曲敬老院,许多藏族的老阿妈、老阿爸,还有附近的小朋友都出来团团围住彭燕。

  彭燕:我们常规是两周来一次,他们有需要的话就是随时过来。

  西藏那曲地区那曲镇敬老院孤寡老人吉次仁:彭燕就像我的亲生女儿一样,她经常都来看我,给我按摩。

责编:陈晓冉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