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纵横新闻纵横

未受流感疫情影响 第62届戛纳电影节盛大开幕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中广网    2009-05-14

     中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7时45分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0点,第62届戛纳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电影——3D动画片《飞屋环游记》也于北京时间凌晨4点刚刚放映完。

    作为全球电影业最大的盛事之一,今年的戛纳电影节有1万部电影参加,是近几年世界重量级导演出席人数最多的一届。今天凌晨,中国之声连线了正在法国报道戛纳电影节的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世界电影之旅》的记者沈婳:

    中国之声:“请给我们介绍一下,这四位华语导演各自都带来了什么作品?”

    沈婳:“其实在前几天在报名的时候就可以看到,有很多人就已经在电影宫对面的那条街上,站好了自己的位置,有人拿的是板凳,其实更多的人拿的是那种比较高的梯子,有些人可以在梯子上面看清楚有哪些明星到达,影迷非常非常的热情,跟前面的几年还是一样的,因为他选择了一部3G动画片作为开幕片,比较适合全家人一起看,所以就可以体现出它是想达到一种开门红的一种效应,就让你一开始就感觉到很热闹。在卢米埃尔宫的入口处首先下来两排小孩,穿着芭蕾舞的裙子,每人拿着一个气球,气球上就写着《飞屋环游记》的英文片名,在迎接着贵宾们。

    中国之声:现在,全球很多国家都有甲型H1N1流感疫情,法国也确诊了10例。戛纳电影节有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

    沈婳:“我还完全没有感觉到,这个疫情有传到法国的南部这一块,尤其戛纳是属于法国的渡假天堂这么一个地方,每个人都非常的悠闲,有很多的游人,大家都是非常放松的心情,我跟当地人或是一些媒体的同行聊天,完全感觉不到有疫情的威胁,今年我觉得在海滨大道上走路的时候,各种各样电影的海报,不仅是嘎纳电影节官方的海报,还有很多公司为了做宣传的海报,官方的海报在一些小店是非常受欢迎的,他们就会在橱窗里面先贴上一张海报做背景然后前面再摆上他们的货物,也达到那种吸引眼球的效果。”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秦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