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纵横新闻纵横

国内医院已做好红外线测温预案 首都机场加强防控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中广网    2009-05-14

     

    中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7时43分报道,成都双流机场已经开始对国内航班进行体温监测,首都机场是否也会跟进这项措施呢?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是表示,目前国内医院里已经做好了红外线测温的预案。

    记者:“国内现在有没有启动这个红外线的测温?”

    首都机场负责人:“国内的也有,在医院里已经做好了这个预案。”

    记者:“现在已经出现2例了,是不是要启动?”

    首都机场负责人:“机场它主要是对航空业务的一个掌控,具体的措施肯定是由专业的卫生防疫所他们来掌握。”

    记者:“听说从5月1号开始就开始填健康卡,国内的不填吗?”

    首都机场负责人:“国内的没法填。国内的跟国外的不是一个流程,没有卫生防疫部门来给你这个卡,但是我们应该是有相应的措施,毕竟我们跟火车站汽车站相比,人员的信息都可以查的到。”

    飞机落地后有红外线体温监测,那么在飞机飞行过程中,有没有防控措施呢?中国之声记者郭淼采访了国航对外宣传负责人朱梅:

    记者:“在飞机上有没有采取一些什么防控措施?”

    朱梅:“在地面的关口和客舱比原来做了一些加强,比如说像一些防护的用品药品都加强了配备,如果有特殊情况我们会启动应急预案。”

    记者:“如果在飞机上有人跟你们说:自己有发热等等的一些症状,你们一般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呢?”

    朱梅:“一个是马上给他测温,一个是给他戴上口罩而且在座位上进行相应的隔离,这个都是会有的,另外我们也要马上进行空中通话,向地面和卫生部门立即报告。”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秦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