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纵横新闻纵横

卫生部已全面掌握鲁确诊患者在京曾逗留地点 各处加强防控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中广网    2009-05-14

     

    中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7时13分报道,山东确诊患者吕先生从5月号下午2点30分乘飞机抵达北京,到11号晚上7点25分乘火车离开,总共在北京逗留了3天零5个小时。在这3天的时间中,患者曾经先后在北京王府井、欢乐谷、什刹海、东单等地方游玩,并在八达岭长城附近用餐。这些地区都是北京人员密集、流动人口比较多的地区。

    北京市卫生局负责人昨晚接受中国之声记者专访时表示,卫生部门目前已经详细掌握患者在北京上述地方停留的具体地点,而且已经采取了相应措施:“我们对山东这名确诊患者在北京三天的所有路径,接触了哪些人、去了哪些地方是十分了解的,这是因为这位山东患者的表姐在北京,然后积极的和我们的卫生部门和疾控部门配合,把他表弟在北京这几天的活动描述的非常详细,所以,现在卫生部门完全掌握了这名患者在北京的活动和接触过的人。”

    记者:“对于这个患者曾经到过的地方,我们是不是要采取相关的防控措施?”

    北京市卫生局负责人:“这个患者在北京呆的时间长、活动范围大,接触的人比较多,去的场所也比较多,但是他这个情况比较特殊,如果把这些场所都隔离起来恐怕有困难,也是不太现实的,所以说,卫生部要求要对他经过的场所进行广泛的公共卫生提示,要告知到这些场所的每一个人,让他们提高警惕,如果出现了发热、咽痛这些症状要及时向疾控中心反映还要及时的去就诊,最主要的是提高公众的防病意识。”

    记者:“咱们的防控措施分不分一些层次?”

    北京市卫生局负责人:“不一样的就是因为他居住的是酒店,已经采取了临时封闭的措施。其他的地方也都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据了解,北京欢乐谷是山东确诊患者吕先生曾经到达的地点。中国之声记者杨超昨晚赶到欢乐谷,这里虽然人员比较密集,但由于是露天娱乐场所,地形开阔,所以看起来并没有受到很大影响,欢乐谷工作人员已经加强消毒措施,现场秩序正常:

    在北京欢乐谷,虽然有消息说山东确诊患者曾经来此游玩,但并没有影响昨晚的客流量,离闭馆只有不到两个多小时的时候,这里仍然人流穿梭不断,非常热闹。两位游客告诉记者:“游人还是蛮多的,排队还要排很长的时间。”

    欢乐谷品牌部负责人王玥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接到有关部门的通知,山东确诊患者曾经到欢乐谷游玩的消息也是从相关媒体获得的,所以并不清楚该患者在园区内的具体游玩路径。从甲型H1N1流感疫情开始在国外出现,他们就已经加强了对园区的消毒工作,得到消息后他们也紧急通知到每一个员工,加强防护进一步全面做好园区消毒:“有些设施都是室外的,所以一般不会有传播的机会,我们主要是在餐厅和洗手间相对封闭的空间进行一些消毒,像一些消毒用具的配备,包括所有员工的普及知识,比如说每个游客发现了有什么问题,马上去检查,而且门口就有医务室,他们第一时间会跟朝阳区的疾控中心联系,所以如果有游客发现了自己突然不舒服了,我们会告诉他们正确的处理方法。”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秦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