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卫大姐翻遍一车垃圾只为帮耳聋小伙寻找助听器 工作艰辛仍不忘善良本色

2019-07-02 14: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洛阳7月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南洛阳28岁的侯先生患极重度耳聋,几天前不慎将一个月前刚定制,价值6000多元的助听器弄丢了。助听器犹如他的耳朵,没有它,侯先生的工作和生活都受到很大影响。全家一遍遍去可能丢失的地方找寻,都没有找到。

  后来侯先生想到,有可能是自己把助听器掉在自家小店门口,然后被当垃圾扫走了。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询问了打扫这一片地区的女环卫工。环卫大姐摇头说没看见,不过,她愿意再翻翻垃圾车。就这样,满满一车垃圾全倒出来,树叶、塑料袋、发酵的剩饭菜……一股刺鼻的气味袭来,烈日当头,环卫大姐仔仔细细地翻找。半小时后,助听器还真捡出来了。侯先生连忙道谢!这名环卫女工叫赵香玲,今年62岁。

编辑: 戚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