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沙理工大学老师谭艳祥高数课堂堂爆满 讲课视频受网友热捧

2019-06-24 15: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6月2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他是“百群之主”,“流量过亿”。长沙理工大学教师谭艳祥的高数课堂堂爆满,课堂上时时爆发出笑声。

  “用切土豆的办法讲三重积分”“生一次孩子就像求一次偏导数”,学生们说,上谭老师的课不会睡觉,8点钟上课,不提前半小时,不可能坐到前面去。其实,谭老师教的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线性代数,本是学生们心中的“三座大山”,是最难教的。

  除了每周16节课,谭艳祥还指导学生论文,当班主任和系主任,更是“时时刻刻在线”,在170多个QQ群指导学生们学习。前不久,谭老师的学生把他的讲课短视频发到网上,受到网友热捧。但他说,自己绝不是什么新晋网红,只是“试图艰难地探索出一条路的众多教师之一”。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