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儿科护士长给患儿家属写感谢信:感谢无条件信任和无怨言体谅

2019-03-30 16: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3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我们见过太多病人、家属给医护人员写感谢信的例子,而这一次,是医护人员给病人家属写了感谢信。

  写信的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儿科护士长叶娟,收信人是刚刚接妻子和女儿出院的新晋奶爸。信中这样写:今天是小依依出院第六天。这几天天气忽冷忽热,记得及时给她增减衣服;她的指甲长得很快,基本上三天就要剪一下;洗完澡的时候她的心情最好,可以跟她聊会天……那天你们来接她,我们开心的是又一个孩子健健康康地回到了父母身边;但分别难免会伤感,毕竟是我们养了一个多月的小闺女……说了这么多,其实是想由衷、正式地和你们道一声:谢谢!谢谢你在孩子大便次数多发生红臀的时候,没有责怪我们,当时你的眼里也满是心痛,却始终没有把责怪的话说出口;谢谢你在孩子病情反复的时候继续信任我们,积极配合我们的治疗;还谢谢你在签一大堆知情同意书的时候没有质疑我们。

  叶娟做护士19年,她说,依依尚未出生,妈妈就入院抢救,宝宝提前出生,经历重重危险,家属始终高度配合没有一句怨言,这份信任和体谅也是照亮自己从医路的明灯。

  依依父母为孩子取名“浙依”,依恋的依,爸爸说,“母女都是浙大一院救治的,希望她能感恩!”

  医生本就是我们托付生命的人,愿我们和医生,能成为战胜疾病路上的战友和伙伴。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