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退伍军人王贵武二十年照顾十位烈士母亲

2018-09-08 15: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9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你为国尽忠,我替你尽孝”。二十年来,天津退伍军人王贵武替十位1998年抗洪烈士照顾家庭,与烈士母亲结下深厚母子情。

  时间回到20年前的1998年,三江抗洪抢险牵动亿万人心。当在电视上看到空军某部一连队有10名官兵壮烈牺牲的消息,王贵武失眠了,他萌生一个念头:要为牺牲的英雄战友们做点事!一个月后,湖南省衡山县的杨友兰收到了一封信,上面写着“您的儿子为国尽忠,我要替他尽孝,我就是您的儿子”。和杨友兰一样,安徽、陕西、甘肃三省的另外9名位烈士母亲也从那时起都多了王贵武这个儿子。

  就这样,随后的整整20年,王贵武为这10位烈士母亲尽孝从未间断。妈妈们都说,孩子走了,但她们却拥有了一个更亲的天津儿子。

  如今,王贵武对原有的住房进行了改造,增加了相应的设施,在烈士牺牲20周年之际,他干脆把部分烈士父母接到天津安度晚年。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