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水上救援队回应“滴滴捐百万”:已撤诉钱款用于更新救援设备

2018-09-07 17: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记者管昕)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不久前,中国之声持续关注了滴滴公司被指删除悬赏公告,拒付百万赏金的新闻。此前,在郑州空姐遇难案中,提供有效线索并将疑犯打捞上岸的救援队,为此将滴滴公司告上法庭。此后,滴滴公司对外表示将向救援队捐赠一百万元。郑州慈善总会昨天已经收到滴滴公司一百万元捐赠,今天上午,救援队向法院申请撤诉,并且已获得法院的准许。

  今年5月初,一名空姐从郑州机场搭乘顺风车时遇害,滴滴公司发布致歉信并悬赏一百万元寻找涉事司机线索。5月12日,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在郑州西三环附近打捞出嫌疑人尸体。空姐遇害案过去三个多月后,打捞上犯罪嫌疑人尸体的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因为滴滴公司拒付百万悬赏金,于8月27日将滴滴公司告上法庭,8月30日上午,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此案。

  此事引起舆论的持续关注。不过,让外界没有想到的是,法院受理此案后,滴滴方面向救援队提出和解,并表示以捐赠的形式向救援队支付这一百万元。

  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代理律师付建说:“双方都认可在顺风车案件发生后,郑州水上义务救援队及时出动,不畏艰险,为案件快速侦破、还受害人公道起到关键性作用。为此,滴滴公司为表达谢意,向救援队定向捐赠一百万元用于购买设备。”

  昨天(6日),郑州慈善总会已收到滴滴公司一百万元的捐赠。郑州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表示,他们准备用这笔钱更新救援设备,“我们主要搞水上救生活动,水上水下的救生工具都要求专业性比较强,非常昂贵。这一百万元主要用于救援队购买装备和办公的费用。”

  牛振西说,他们将保持一颗平常心,不忘初心,继续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义务服务。

  据了解,滴滴公司和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还将就紧急救援培训等公益项目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付建说,今天(7日)上午,救援队向法院申请撤诉,法院也已经发出法律文书,准许救援队撤诉。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