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固始县一小学数十名学生出现不良反应 疑因附近工厂排放气体

2018-06-14 18: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信阳6月14日消息(记者杨博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6月12日,河南省固始县徐集乡八庙中心小学部分学生出现头晕、目眩、呕吐等症状被紧急送医。检查后发现,孩子们出现这些症状疑因吸入了刺激性有毒气体。家长们认为,学生集体出现不良反应可能与学校附近的一家小型塑料颗粒厂排放的气体有关。目前当地相关部门已展开调查。

  一位学生家长表示,6月12日上午10点左右,八庙中心小学至少数十名学生出现头晕、呕吐、腹泻等不同程度的中毒身体不适反应。另一位正在固始县人民医院陪护的家长表示,先后有20多名情况较重的学生被送往县城医院,其余学生在徐集乡卫生院接受治疗。

  多位家长表示,学生之所以出现不良症状,或许与学校旁的一个塑料颗粒厂产生的气体有关。该厂从早上一直干到中午,西南风正好能从马路对面刮到学校,厂区跟学校只隔了一个马路。

  由于该工厂距离学校非常近,担心对学生身体有影响,家长和学校此前曾多次进行反映。八庙中心小学一位负责人也证实,事发当天上午,该工厂一直在生产,校长9点多给领导打电话汇报,要求工厂停产,直到11点多才停。但对于学生出现不良反应是否与该工厂有关尚不清楚。

  该负责人表示,“事发后当地相关部门立即前往现场展开调查。县里环保局将工厂封闭,要求它停止生产,当地卫生部门、检测部门、教育局、环保局、公安局都已介入。”

  昨天下午,记者从固始县人民医院了解到,12日、13日被陆续送往该院的学生共计26人,症状较轻的学生已经出院,少数仍在留院观察。儿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临床判断,学生中毒疑似吸入化工气体所致,具体原因仍有待调查。

  今天上午,一名仍在留院观察的学生家长对中国之声表示,目前孩子病情有所缓解,但在不明原因的情况下出院,还是心存疑虑。

  今天下午,固始县委宣传部回复中国之声称,截至昨晚,部分学生已陆续离开医院,留院观察的学生还有29名,生命体征正常。固始县环保、食安、安监、公安、卫生等相关部门,正在对情况的发生原因做进一步调查。固始县公安部门一方面调查事件当事人,另一方面对现场物证进行依法提取。目前对提取的学生血液和相关样品已按程序送检,正在等待检测结果。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