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车子翻入水塘 宜春67岁村民四次入水勇救四人

2018-04-08 16: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春4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4月3日上午11点,江西宜春67岁村民施金华和弟媳彭庚秀正在家门口劳作,忽然听见不远处水塘方向一声巨响,随后传来一阵阵尖叫声。两人赶紧往水塘跑,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不慎落水,水面上只剩下半个车身,并且还不断下沉。

  施金华来不及多想,立刻纵身跳入水中,弟媳也赶紧寻来几根毛竹伸入大开的车窗,叫车内大人抓住毛竹。施金华靠近后才发现车内竟然有两名婴儿,救援刻不容缓。他将两名婴儿依次举在头上划至岸边。水里还剩下两名妇女,其中一位还是孕妇。施金华救下一名妇女后,已经浑身乏力,但是他没有放弃,第四次跳入水中,将最后一名妇女顶在头上,咬牙将她救了上来后,自己也累瘫在了岸边。

  事后,施金华婉拒了被救者的礼物,他说:“人命关天,谁遇到都应该去救,不需要回报。”

编辑: 高杨